• 神秘回聲

神秘回聲Faithful Place

 

我讀-塔那.法蘭奇-神祕回聲-事實的真相只有一個

 

我常常對別人這麼說事實的真相只有一個,但你看到的真相和我看到的真相,一定不一樣。

 

故事大綱

自從在《神秘化身》短短出場、教導警探凱西如何臥底之後,這一行的傳奇人物法蘭克警探就奪走了所有讀者的目光!他膽大無畏、肆無忌憚,辦案有如走高空鋼索,而且從來不用護網。法蘭克滲入共和軍與黑道幫派,就像走進酒吧一樣稀鬆平常。但是,臥底大師法蘭克也將碰到他只能以真面目、真情感示人的時候!

當他以為22年前那段的傷人往事早已過去,卻發覺一切都跟他所想的不同!要回去爛地方遠比逃脫容易得多。法蘭克發現自己又陷入難以抽身的關係之中……

 

 

法蘭克在22年前離開他引以為恥的家以及故鄉,從此沒有再踏進過家鄉一步,但卻在22年後,因為妹妹的一通電話,發現了22年前原本決定和他一起私奔的女伴(蘿西)的下落,而又再次踏進原本認為不可能會再回去的故鄉……

 

會讓一個人決定永遠不和自己的家人聯絡,甚至永遠遠離家鄉,必然事發生了重大的事件。對於法蘭克來說,這是一個沒有人知道的祕密。隨著法蘭克回到家鄉探訪的腳步,他不只挖出了蘿西的下落,還挖掘出更多也許連法蘭克自己都不想知道的事實……

 

法蘭克厭惡自己的家庭,是因為他生長的地方是貧民窟,父親是酒鬼,發起酒瘋時會出手打人,對象包括自己的家人(甚至鄰居);媽媽是個嗓門大的女人,對任何事情都要有絕對的控制權;大哥不僅沒有好好照顧自己的弟弟、妹妹,甚至為藉著年齡優勢欺侮自己的弟弟、妹妹。同年齡層的鄰居們所做過最好的事,是不碰毒品……

 

法蘭克一直這麼認為,所以當他安排好了要與蘿西一同私奔,永遠離開「忠誠之地」的日子到了,就算他等了一整個晚上蘿西都沒有出現,法蘭克還是決定自己一個人離開......。他先決定離開,然後在往後的日子裡再慢慢想:為什麼蘿西決定在最後一刻自己離開?或者為什麼蘿西最後沒有和他一起走?他唯一不願意相信的只有羅西可能在當天發生意外,所以才沒和他一起走……

 

但是22年後法蘭克重新回到故鄉後,慢慢拼湊出來的事實,卻和他心中原本篤信的事情不大一致。

 

原本他認為大哥謝伊利用年齡優勢將法蘭克和弟弟凱文鎖在恐怖的地下室是為了好玩,但謝伊說那是因為當天老爸發酒瘋,他必須把他們兩個帶到安全的地方躲起來……

 

而法蘭克和蘿西雙方家長都反對彼此的兒女交往,更是因為一段久遠的恩怨。法蘭克和蘿西相約私奔的那天晚上,法蘭克的父親發酒瘋跑到蘿西家中吵鬧,其實並沒有嚇跑蘿西……

 

而大哥謝伊縱然脾氣不好,又討人厭,但是他卻在家裡待了最久的時間,如果要以對家庭的貢獻度來說,他可比19歲就離家出走的法蘭克,或其他另外三個姐弟更多。這一點法蘭克是在謝伊離開家之後,聽到妹妹說臥病在床的父親沒有人可以幫忙洗澡,才認知到的……

 

事實的真相一定只有一個,但我們通常只會從自己的角度來看事情,也只會從自己的角度出發來思考事情,所以我們看到的真相,往往都不一樣。

 

這本神秘回聲事塔那.法蘭奇的第三部作品,我從看了她的第一本作品「神秘森林」就愛上了這位作家,而這一本神秘回聲,依然保有作者獨特的文字風格與魅力,依舊輕易的就擄掠我的心。

 

5顆星.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