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誰殺了他》立體書封.jpg 

Teenger指的是:青少年、十幾歲的少年。在台灣用語裡,泛稱為青春期。

這個階段,在人的一生中,非常的重要。這是一個人,從兒童成長到成人中間的過渡期。渴望脫離家庭的束縛,努力追求同儕的認同。無意識的反對一切的事物,只為了證明自我的存在。因此這一階段的人青少年非常的難搞,應該沒有人會不認同這個觀點。

但另一方面來說,這個時期或許也是人的一生中,交朋友最沒有心機的純真時期,與朋友交往,完全是因為氣味是否相合?而並不是家世背景等等因素。而且,因為這個時期的青少年,全部的重心都在朋友之間,完全可能為了維護朋友而犧牲自己,在所不辭。

愛爾蘭懸疑女王塔娜‧法蘭琪這本新作-我知道誰殺了他,講述的背景就是發生在上流社會的私立女校中,發現了另一所私立男校學生的屍體。由於學生來頭都不小,因此警察大舉進駐搜查,但卻只逮捕了一名工友,而且無法證明他就是殺人兇手。對警察來說,這個案子算是失敗收場。但是在一年之後,這個女校的「秘密基地」中,出現了一張字條寫著「我知道誰殺了他」。而這張字條,被帶到警察局,從而展開了另一次的搜查行動。

塔娜‧法蘭琪一系列的作品,我都超愛。愛的並不僅是故事的劇情曲折離奇卻又合情合理,更多的是因為法蘭琪實在很會寫故事,每一次看故事裡的警探辦案,彼此間的唇槍舌劍,精彩絕倫;而與嫌疑犯之間的勾心鬥角,更是扣人心弦。這一次,兩位警探遇上了幾乎是誓死捍衛朋友的青少女團體,再加上互看不順眼可能互相陷害的兩組好友團體,又扯尚青少年戀愛這個議題,整個過程真是讓人腦代刻刻不得閒。

購書網址:知道誰殺了他

PS.一讓我心裡耿耿於懷的一個點是:這張紙條出現在命案發生一年之後。但這一年的時間,這個學校好像凍結了一般,連重要證據「手機」都可以在一年後從失物招領桶完整無缺的拿到。總覺得有點詭異。但瑕不掩瑜,這本書還是值得大力讚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