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30706_061544~2.jpg

 

小時候的我,很膽小,幾乎什麼都怕。特別怕的是看到流血。

若不小心摔倒了,我可以忍得住疼,忍到回去找媽媽,但如果看到傷口滲出血來,我會馬上嚇哭。

因此,當高中時,捐血車開進校園,同學們全都招朋引伴的準備獻出人生的第一次捐血,我卻用了不知是早餐沒吃或是貧血當了理由地躲避。

當然,我很清楚的知道,同學們明知我是害怕。

直到大學、當兵、或是剛出社會的那個階段。

我覺得自己是一個對社會人群毫無貢獻的人,做的事完全沒有意義。

當時,我能想到唯一可能讓自己覺得自己還算個有用的人,就是捐血這回事。

感覺自己的血,在某個不知名的時刻,似乎可以透過救人的醫師手哩,挽救另一條生命。

讓自己似乎不是只有擷取社會資源,而也有了一點幫助。

捐血的同時,也才明瞭,對於流血的恐懼,早已消失的無影無蹤。

就這麼有一搭沒一搭的捐著血,多數的時間,都是看到有辦活動的捐血車才心血來潮,更多的時候甚至是被捐血贈品所吸引。

默默地,也捐了70次的血。

人慢慢地老去,記憶逐漸消逝,卻也想起某些塵封的往事。

寫點文字,留個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