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危險心靈

危險心靈


好久以前就知道這本書由公視改編,拍成連續劇,一直很想看,不過結果是我既沒看過連續劇,也沒看小說,一拖又拖好久,總之是我太懶~

 

最近總算有個機會看了這本小說,不知是因為我個人對這個議題特別有興趣,或是這本書真的寫得很好,總之幾乎是毫無間斷的,我在很短的時間就把這本小說看完了。

 

台灣的教育制度一直存在著很多的問題,侯文詠透過這本小說也一一點名。

 

小說裡面提到一個有趣的老師,跟我自己遇到的老師很像,老師私底下在下課後開設補習班,然後對於沒去他那做課後輔導的學生,就給予不平等的待遇......。

 

我自己在國中的時候也遇到這種老師,而且不是一個,幾乎每個都是這樣。當時我的導師用脅迫、利誘、點名的方式希望我也去參加課後輔導,說真的,我在那時候完全沒意識到自己做了什麼事,我很誠實的跟他說:我已經有補習了,而且是在其他老師那邊補習。我的導師問我那可以去他那裡補阿,我很誠實的回答他:因為我以前就在那裡補了,已經習慣,而且進度比較容易適應。

 

老實說,現在想起來才知道自己當時有多『白目』。後來就聽同學說,老師在課後輔導的時候上的比較認真,而且還會講笑話,而且,會把考試的題目先在補習的時候讓大家練習!

 

從那之後,我再也不補習了,雖然我從來就沒在自己的導師上過補習班,但從那時候開始我是完全不補習了!

 

我從來不是一個會對抗這個世界的人,但我有我自己不參與這個骯髒世界的方式!說起來算幸運,我爸媽幫我生了一個不錯的腦袋,所以我的求學生涯還算平順。不過,有時候我經常想,如果其他人腦袋比我差一點,台灣的學校教育真的會讓他們十分的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