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玫瑰

夜玫瑰


第一次看痞子蔡寫的小說,已經是唸大學時代的事了,那時候還流行BBS,「第一次的親密接觸」就是在BBS上看完的,當時確實覺得寫得很好,很芭樂、但也很感人;有痞子蔡獨特的搞笑味道,卻也有內斂深沉的情感。

 

這次在意外的情況下讀了這本小說,整本小說依舊維持著非常一貫的痞子蔡風格,不過少了「第一次的親密接觸」那樣灑狗血的劇情,讀來覺得有點平凡無味。

 

雖然我依然是邊看小說邊不時發出大笑,以致身邊的人總是要湊過來問我到底什麼好笑?但我真的把我讀到笑出來的那段讓他看時,他卻覺得不好笑,這其實是因為痞子蔡的蚊子是必須整篇一氣呵成的看下來,才會有那爆點。

 

不過,雖然痞子蔡把他小說裡的人物從大學生提高到了青年階段,但總還是覺得很薄弱,沒什麼人物性格的刻畫,不知道痞子蔡離開校園踏入社會後,有沒有真正的工作,只是覺得他的人物依然停留在學生時代,並沒有跟著他的設定而成長,可惜了痞子蔡試圖讓他筆下的主角轉換的那一翻苦心!

 

另外,不知道為什麼他要在書裡面取那麼多無意義的諧音名字,一兩個還可以接受、通篇都是這樣的人物,老實說對於閱讀小說的人並沒有增加什麼樂趣,只是多添做作的痕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