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蠍子試用-ANC專注者Magic Silence抗噪耳機

近來,深深覺得在交通旅程中,利用時間聽聽音樂,甚至聽點有聲書,是非常好的一件事。

以往,僅僅在開車的途中做這件事,因此對於耳機並沒有特別需求。

但換了工作之後,不開車上班了。

無論是搭乘大中運輸工具,或是騎摩托車上下班,戴耳機成了唯一的選擇。

試過幾次帶一般的耳機,背景噪音的干擾實在很嚴重,結果就是音量得開得很大,才能聽得清楚。

也因為這樣,開始尋找抗躁耳機。

而很神奇的,搜尋過程,就出現了這次的體驗契機。

https://www.facebook.com/vichipcorp/

IMG_20180821_110319.jpg

很快地收到包裹,非常簡潔、清爽的包裝。

IMG_20180821_110402.jpg

耳機本體。

IMG_20180821_110505.jpg

很貼心的付了大、中、小3種耳塞,可以選擇自己舒適的款式。

IMG_20180821_134533.jpg

最重要的MagicSilence耳機控制器本體。

IMG_20180821_110500.jpg

Magic Silence抗噪耳機的控制器,功能配置分別為:(由左至右)USB充電孔、電源燈號、監聽按鍵、ANC燈號、ANC開關

IMG_20180821_134341.jpg

插入USB充電時,充電指示燈亮。

IMG_20180821_134313.jpg

開啟抗躁功能時,ANC燈號亮燈。

IMG_20180821_134326.jpg

入耳式耳機本體。

IMG_20180821_135046_HDR.jpg

以上是ANC專注者MAgic Silence抗躁耳機內容物。

 

根據維基百科的說明:

抗噪耳機,亦稱為主動式抗噪耳機降噪耳機,為藉由主動噪音控制機制(ANC)可消除周遭令人不快之聲音(亦即噪音)的耳機。原理為使用一個以上靠近耳朵之麥克風接收外界噪音,並以電子電路產生和噪音音波相位相反之訊號。當此反相訊號產生時,破壞性干涉消除了配戴耳機者本來所能聽到之外界噪音。

抗噪機制使人不提高過多音量即可享受音樂。也可不放音樂只是使用降噪功能,幫助飛機或列車之乘客睡眠。

 

 

IMG_20180821_134740.jpg

 

 

 

 

 

產品規格 
耳機形式:入耳式主動降噪耳機 
降噪效能:平均值達25dB 
輸入組抗:ANC OFF 23Ω、ANC ON 100Ω 
驅動單元:Ø15/Ø7 同軸雙音路、頻率響應 20Hz-22kHz、靈敏度 105 dB/mW 
鋰電池:100mAH,ANC使用時間20小時 
控制功能: ANC抗噪 ON/OFF 開關,聆聽外部聲音的Monitor按鈕,通話開啟/結束按鈕 
接頭規格:直徑3.5mm 4 pole 
重量:33克 

 

由於耳機採用耳道式設計,事實上戴上去就有些許的隔絕噪音效果。

但,真的打開ANC抗噪功能時,才真正理解到抗噪的能力,真得有超乎預期的表現。

彷彿身處在一個被隔絕的環境中,周遭突然安靜下來;要形容的話,就像是在一個隔音泡泡中。

因為阻絕了大部分的低頻噪音,所以聽音樂的時候,可以不需要再開那麼大的音量,也能更清楚的聽到音樂品質。

而且,即使不聽音樂,只是單純的戴著耳機,開啟降噪功能,也可以享受到異常的寧靜感。(也因此,聽說有人戴著睡覺隔絕打呼聲......但這只是聽說,我是沒試過。)

而後,帶著這副耳機,騎摩托車通勤的時間中,真的隔絕了大部分的車流聲音,感受最明顯的是,平常交通距離中一定會經過一個隧道,過往,在隧道中,幾乎是聽不到耳機中傳來任何聲音的。但戴上抗躁耳機後,第一次可以在隧道中清楚聽到耳機內傳來的音樂。老天,真是太神奇了。

而且這副耳機同時可以當耳麥使用,實用性很高;另外有一個監聽鈕,按下之後可以暫時取消降噪功能(同時也降低音樂音量),需要聽清楚周遭聲音時,非常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