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寫信

蠍子讀-綿矢莉莎-手寫信-所謂純純的愛,就只存在那青春的時期

   

最近,突然覺得自己老了。並不適心境上的老,因為從心境上來說,我大概從來沒年輕過。而是年屆不惑,現實的覺得自己老了。

十八歲時候的我,在做些什麼呢?

大概和書中的主角小愛一樣,只要每天看著自己喜歡的對象,觀察他的一舉一動,這樣就可以覺得很高興了。

那個時候的愛,會傷人,但通常傷的是自己,只是傷心為什麼自己的心意沒有正確傳達到對方的心中。但如果一直持續苦悶沒有出口,又碰到個引爆點,純純的愛,也有可能傷害他人。

因為在那個年紀,不會有算計,只會想著,我愛你,為什麼你不愛我?我比她好,為什麼你愛她而不愛我?

沒有算計的愛,反而更容易傷人。因為自以為純粹的愛,傷人傷得自以為是,理所當然。

 

小愛為了接近自己愛上的同班同學"譬",偷看了他收到的情書。了解了闢已經有交往中的女朋友"美雪"後,更興起了拆散牠們的念頭。

為了拆散他們,小愛的方法是接近美雪,而且搶走美雪。

這是多麼單純的想法,以為只要美雪被搶走了,闢就會和他在一起嗎?

不!事情當然沒這麼單純簡單。

但正因為沒有算計,只是跟著小愛自己的心在走,自然而然的,就發展成這個樣子。

最後受傷的,是所有人。大概也是意料中的事。

 

但這些這些得一切,都只會發生在那個年紀,那個還很單純的年紀。而在那個年紀,不管受得傷再重,也都還有痊癒的一天。

到了年紀大的那天,甚至變成特殊的回憶。

或許,這就是青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