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可孛羅-奇蹟寄物商-立體書1   

看完這本書,首先浮現在我心中的第一個念頭是:原來小說可以這樣寫啊!!

第二個念頭則是:這本書可比29張當票:典當不到的人生啟發這本書要好看太多了。

 

寄物商是什麼呢?

顧名思義,是接受別人託物存放的一種生意。

如果把他想成是銀行的保險箱,好像也沒什麼不同。但如果是這麼冷冰冰的行業,作者大概就寫不成一本書了吧!

 

作者先是以不同人稱的視野角度,變換每一則故事不同的樂趣。

如:第一則故事"寄物商"是用店中門簾的視野,既是門簾,就只能看到門簾可以看到的地方,因此有其局限性,卻更刺激著讀者的想像力。

第二則故事"克莉絲蒂先生"則是被寄放的一輛單車的視野角度。從單車的角度,更可以全盤了解單車被寄放的理由。

第三則故事"夢幻曲"用的是店裡面點心櫃的視野角度。故事頗是精彩暫且不提,單單只看作者連點心櫃的心情都考慮到了,便不得不佩服作者心思之細。

第四則故事"星星與王子"用的是寄物客人的視野角度,並且與前面的幾則故事相呼應,首尾相連,令人驚嘆連連。

第五則故事"老闆的戀愛"用的是一隻貓的視野角度,讀來讓人悲傷的一則故事。

 

這麼說這本書好了,如果想靜下心來,想想自己內心的世界,那麼這本書,會是一個很好的引子。每個人,每件東西,每個故事,背後都有緣由。如果我們能靜下心來,仔細品嘗,無論是對這本書,或是對自己,或是對自己身邊的所有人,應該都可以換上一個看事情的角度,體會不一樣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