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色的-banner.jpg

高中生活,在人的一生中,絕對是一段很特殊的時光。那個年紀,終於從荷爾蒙不穩定橫衝直撞的國中時代沉靜下來,開始要探討自己未來的人生究竟該往什麼目標前進,但對於未來卻又還沒到精於計算,只要是自己認定的目標,總是可以不計得失,耗盡所有能量去玩成。這也就是日本甲子園,之所以可以動人心弦、感動人心的秘密。因為揮灑的是熱情、熱血,是不計一切代價的青春。

這本書的主角若葉,正是剛從國中畢業,升上高中的少女。在國中畢業的前夕,她向青梅竹馬的好朋友建太告白了,但卻被發了一張好人卡。建太說:妳外表不差,個子嬌小是男生喜歡的,而且頭髮柔軟蓬鬆、頸部線條纖細,很受大家好評,在男生排名裡面,妳是班上第二名。可是:如果你開口說話就破功了,而且妳還立志要當搞笑藝人。這讓妳的評價一落千丈啊!

是的,書中的主角,是很可愛,卻立志要當搞笑藝人,有很大反差的角色。

她上了高中以後,並沒聽從建議,仍然專注在成為搞笑藝人,並從開學那一天起,就在物色她的搞笑搭檔。沒想到,她認為最適合的搞笑搭檔彌生,卻提出了一個條件,那就是可以成為若葉的搞笑搭檔,但交換條件是若葉必須較入舉重社。

一個可愛的小女生,想成為搞笑藝人,反差已經夠大了;還要這可愛嬌小的小女生加入舉重社,作者真是異想天開的可以阿!

但這本書除了設定上反差所造成的輕鬆幽默之外,更重要的是,在社團活動中,盡情揮灑青春的熱情洋溢,為了達成心中的夢想,不去計算這些努力對於未來到底有什麼助益,只是盡情的燃燒青春的熱情,專注在當下想完成的目標,耗盡全部的能量,掃平擋在前方的一切阻礙。這,不就是青春的寫照;這,不就是將來最美好的一段回憶。

除了自己,沒有人能夠限定一個人的發展;只要盡了全力,無論結果如何,終究可以留下最美好的回憶。這就是熱情洋溢的青春時代最棒的一件事。作者對於青春時期的少男少女心態有很正確的描繪,想必,她的青春時代,也過得很精采很熱血。這本書很適合同一年代的青少年讀者,剛步入社會茫茫渺渺的青年讀者,急需找回自己生命熱情的中年讀者,響免回自己青春回憶的老年讀者。簡單來說,就是適合還願意揮灑自己熱情的所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