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莉西的故事

莉西的故事 Lisey’s Story


這是恐怖大師史蒂芬.金的小說,看了這本書自己才想起:雖然史蒂芬.金的大名如此響亮,但我卻只看過他的作品改編的電影,從來沒有看過他寫的小說。因此這次的閱讀體驗,對我來說,是一種全新的閱讀感受!


看完之後的第一個感想是:大師不愧是大師,真的是太會說故事了。我以前一直認為,好看的小說應該是讓人欲罷不能,看到所剩頁數越來越少,但是卻還不知道故事該如何結束,因此吸引著讀者繼續往下讀......。但是史蒂芬.金的這本作品卻顛覆了我這個想法,這是一本好看的小說無庸置疑,但我在閱讀的過程中,感受到的全然不是上面那種情緒,反而是環繞在驚悚的氣氛中,不敢一口氣看完,而且,每每覺得事情明明已經告一個段落,但為什麼書還這麼厚?往下繼續看下去,原來以為結束的劇情,卻只是中場休息,後面還有更恐怖(精彩)的事件,就這麼樣的被吸引著看完這本書!


史蒂芬.金在這本「莉西的故事」中,揭露了作家源源不絕的創意來源,可能來自一個幻想的世界,而那個幻想的世界,也許根植於童年的遭遇,更有可能是來自一個異次元的空間。這也許不是事實,但這樣的假設卻很符合大眾的期待,畢竟,一般人眼中的天才(或藝術家)似乎都帶著一些詭異的氣氛。


此外,這本書也藉由名作家的另一半為主要視點來描寫,除了讓故事的進行有更佳的視點之外,更可讓人一窺身為名人的另一半,平常的作息以及所受到的待遇。(雖然史蒂芬.金在書後特別強調,這本書描寫的並非自己的老婆)


總而言之,史蒂芬.金是個說故事的高手,他組織故事的方式,掌握故事進行的快慢,描寫人物的口吻......等等,均已達到爐火純青的地步,果真不愧「大師」之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