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風箏的孩子

追風箏的孩子 The Kite Runner



當初一直抗拒讀這本書的,因為這是李家同推薦的書!
我本人一直很討厭因為名人推薦而去看書,特別是推薦這本書的人是一個我不喜歡的人。至於我為什麼討厭李家同,也沒什麼特別原因,不喜歡他而已!


其實這是一本寫的不錯的小說!

 

描繪的地方又是這幾年都很熱門的阿富汗。關於阿富汗,我可能是透過這本書瞭解的最多吧。甚至於關於什葉派、遜尼派也是透過這本書才稍有瞭解的!
 

不過,當然在這本書裡面這些都只是背景說明,主要還是在描寫人性。
 

兩個童年的摯友,卻因為彼此出身的身份地位不一樣,一開始友誼就有點差別,而最後發生了一件意外,終至使得兩人的友誼從此中斷。而後因為阿富汗連年動亂,兩人從此再沒相見的一天。
雖然如此,但主角卻因為導致兩人分離的那件意外,一直殘存在自己的心中,幾十年來依舊無法原諒自己,直到最後主角再度回到阿富汗,並找到摯友的兒子。而在追尋的過程中,主角也逐漸的瞭解到了隱藏在他父親形象背後的真相,並重新的再次體認到自己與其摯友應該擁有更深的情感!
 

這是一本還算好看的小說,硬是要說缺點的話,就是後半段太過於煽情了!我覺得不用處理得這麼煽情的。至於有多煽情,大家自己看看體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