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色巨塔(全三冊)

白色巨塔(全三冊)

 

這確實是一套相當好看的小說,以我所看的版本來說:上、中、下三本,合計約1300頁的鉅著,可以讓我在兩三天的時間內看完,表示作者運用文字如行雲流水,功力不凡。

 

不過,小說寫的應當是關於人的一切...一切..,在這本書裡面,我卻難以發現這麼一點讓我引起共鳴的地方。作者耗費了大量的心力在闡述醫療過程以及醫療專業,卻花了太少的篇幅在描繪人性,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

 

也就是說,作者很簡單的把里見當作好醫生的代表,財前當成壞醫生的代表,以此為基礎發展出整個故事。而如果...這個世界...真的這麼單純就好了。

 

而里見和財前已經是這本小說裡面花了最多時間去描述他們心路歷程的人物了,其他的...串場人物(原諒我用了這樣的字眼),幾乎完全模糊到一點性格都沒有。

 

我想,這本小說非常的適合拍成電視劇,這應該也是他可以一再在日本改編電視劇播出(據說有五次之多),而在台灣也能有日本跟台灣版並存的主因。因為主角人物刻劃鮮明(或說樣本性強),故事情節緊湊,衝突劇情多。但大致也就如此了。

 

購書網址:白色巨塔套書(2011年版,三冊不分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