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笑那樣遠,如吻這樣近

似笑那樣遠,如吻這樣近

 

成英姝是我最推崇的國內新銳作家,我從成英姝出版的第一篇小說就開始看了,當時,不誇張的形容說『驚為天人』。當然時至今日,她依然持續的創作,而且每每有令人驚豔的作品,但卻未能取得台灣文學肯定的一席之地,只好歸咎於『台灣崇尚流行的人太多,而閱讀小說的人又太少了』這樣的結論吧!

********************************************

這是一本關於藝術家的愛的小說,當然就像一般人的印象一般,充滿了淫穢、不羈的衝突畫面。但是:上自周幽王、亞力山大,下自凡夫俗子的妳我,誰不在『愛』底下稱臣。即便是藝術家,也為愛所困,只是以更藝術性的方式表現,也成就這一書。

這本小說又分兩個段落:

第一個段落在描述女主角與她心愛的人(或許很難這樣說,因為他是一個同性戀者)相處的過程。過程並不詳細但是清楚的介紹了一個人如何的陷入『愛』(即便早知對方是一個同性戀者)。而結局以他在與女主角一起出遊的巴黎假期中割斷頸動脈做一個結束!

第二個段落在描繪女主角在數個月後的生活(也可以說是描寫失去『愛』後的生活,也可以說是描寫尋找『愛』的生活)。她遇到了他生前拍攝過的人(因此刻意與他保持良好聯絡的關係),她接受了自己學生的追求(也許只因為某些影子),她如何繼續在只剩下一個自我的世界中生存......。


我沒有能力介紹這本書,因為...心裡的鬱悶壓抑著我......只能用書中的一段文字作為總結

我很好,沒有憂鬱症,我不會死,也沒有發瘋,我只是太過於困惑,可是我又沒有力氣去尋找答案,我不知道該怎麼做,所以我唯一的辦法就是什麼都不做。』(摘錄自書裡面某一段文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