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回憶起童年時,那些溫暖的畫面總是浮現在眼前。母親背著我,緩緩走下樓梯的那一刻,成為我心中永恆的記憶。那時的我,雖然已經不再是懵懂無知的孩童,卻依然貪戀著母親懷中的溫暖。

那是一個慵懶的午後,我賴在床上,看著窗外斑駁的樹影。母親輕聲喚我起床,我卻耍著小性子,假裝睡著。母親知道我醒著,卻依然溫柔地哄我。最終,她拗不過我,便將我背起,一步一步地走下樓梯。

在下樓的過程中,我感受到母親的喘氣聲,邊走邊說:「你這麼重,以後我可能揹不動你了。」聽到這話,我心中一陣愧疚,卻又捨不得從她背上滑下來。

不知怎的,我手裡握著一個硬物,也許是顆石頭,也許是一支筆。隨著母親的腳步,我拿著它在樓梯牆上刻下了一道不深,但剛好剝下油漆層的痕跡。那時的我,並不懂得這道痕跡會成為我記憶中抹不去的一部分。

多年後,我再次站在那道樓梯前,看著牆上的那道痕跡,仿佛回到了那個午後,那平實溫暖的厚度,瞬間回到我的心間。母親的背,承載的不僅僅是我的身體,還有她無盡的愛與包容。

童年時並不覺得,但現在回想起,我覺得自己就是一個被寵壞的孩子。我任性地向他們提出各種要求,他們總是盡力滿足我,那是一種平凡而又幸福的溺愛。

《趁還記得》《刻畫在牆上的時光印記》

PS.圖畫由AI繪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親 回憶 媽媽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corpian 的頭像
    Scorpian

    蠍子的私人空間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