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蠍子看-沙丘第二部

蠍子看-《沙丘:第二部》

30年前,我曾經玩過一款名為《沙丘魔堡》的電玩遊戲,該遊戲以沙丘星球為背景,玩家需要採集香料、抵禦沙蟲攻擊,並擊垮其他家族。

蠍子看-《沙丘:第二部》

《沙丘:第二部》的劇情接續了第一部,主要講述了保羅·厄崔迪在接受命運成為救世主與抗拒命運當個普通人之間搖擺,也同時搖擺在親情與愛情間;並在復仇與權力間擺盪。對於保羅的人格與個性,有非常好的深層刻劃。

《沙丘:第二部》的畫面和音效絕對是頂級水準,為觀眾帶來了身臨其境的觀影體驗。

影片的畫面非常壯觀,將沙丘星球上的荒涼景象和壯麗景色展現得淋漓盡致。例如,在保羅與佛瑞曼人會面的場景中,導演透過廣角鏡頭和俯瞰視角,展現了沙丘星球的浩瀚無垠,以及佛瑞曼人對這片土地的敬畏。

影片的音效也非常震撼,沙蟲的嘶吼聲、沙暴的呼嘯聲等都非常逼真。例如,在沙蟲襲擊的場景中,觀眾可以感受到沙蟲的巨大力量和危險性。

《沙丘:第二部》的劇情承接自第一部,描述保羅·厄崔迪在融入佛瑞曼人的過程中,掙扎於命運與自我、親情與愛情、復仇與權力之間。影片對保羅的人格與個性進行了深層刻劃,也探討了權力、信仰、生態等重要議題。此外,影片也塑造了多位令人印象深刻的配角,例如佛瑞曼人的領袖史帝格、保羅的母親萊迪·潔西卡等。

總而言之,《沙丘:第二部》是一部非常出色的科幻電影,無論是畫面、音效、劇情還是角色都非常出色。非常值得進電影院去觀賞。

雖然影片非常出色,但也存在一些違和感。例如,第一部中亞崔迪家族的覆滅,第二部中哈肯能及皇帝的覆滅,都僅僅發生在一個夜晚,讓人覺得有些倉促。此外,戰鬥場面雖然很壯闊,但我不禁會想,既然他們都有太空船了,但非得用刀來進行地面戰嗎?

《沙丘:第二部》是一部史詩般的科幻電影,它不僅是一部視聽盛宴,也是一部發人深省的哲學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