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蠍子讀-《深讀的技術》-很實用的一本好書

蠍子讀-《深讀的技術》-很實用的一本好書蠍子讀-《深讀的技術》-很實用的一本好書

《深讀的技術》是一本由日本NHK節目「用一百分鐘了解名著」製作人秋滿吉彥所著的書籍。作者分享了多年來累積的閱讀經驗與技巧,幫助讀者更有效地理解與吸收書中的內容。

作者在第一章讀前準備的文字,就吸引了我迫不及待想讀下去的心情,因為他舉了許多我熟悉的書本,諸如卡夫卡的"變形記"、兒童文學名著"默默"、"安妮日記"等,並清楚說明自己是如何和這些書本相遇,又是如何從充滿疑惑、到高興地讀完這些經典、甚至有了自己對於書本的不同體驗。

作者鼓勵讀者在書上直接劃線、做筆記,以幫助思考與記憶。這不僅有助於理解當下的內容,還為日後的重讀奠定基礎。

作者提出了「ABO 讀書法」,即在閱讀時將書中在意的內容標記為「A/B/Q」:

A:無論誰都會覺得很重要,或者值得學習的地方。

B:覺得不太懂,但是很在意的部分。

Q:看不懂,但好像很重要,先圈起來,以後重讀時再慢慢想的地方。

透過這樣的標記與註記,讀者可以更深入地思考書中的內容,並將閱讀心得轉化為己用。

作者還分享了其他閱讀技巧,例如:

在閱讀經典名著之前,先閱讀導讀或入門書籍,以幫助理解背景知識。不要害怕在書上劃線、做筆記,甚至可以大膽地寫下自己的想法與疑問。重讀一本書,可以獲得新的發現與體會。

讀書的目的是為了讓自己的人生變得更豐富。在閱讀的過程中,應該將書中的內容與自己的生活經驗結合起來,思考這些內容對自己有什麼啟發。

在閱讀經典名著時,不要急著想要完全理解書中的所有內容。只要能抓住書中的核心思想,並將其應用於自己的生活,就算是讀懂了這本書。

閱讀是一件需要花費時間與精力的事情。保持耐心,不要急於求成。

《深讀的技術》是一本淺顯易懂、實用性強的閱讀指南,適合所有喜愛閱讀的人士。作者分享的閱讀技巧,可以幫助讀者更有效地理解與吸收書中的內容,並從閱讀中獲得更多的樂趣與收穫。

推薦給希望提升閱讀效能的讀者、想從閱讀中獲得更多收穫的讀者、喜愛閱讀經典名著的讀者。

如果你正在尋找一本能夠幫助你提升閱讀效能的書籍,那麼《深讀的技術》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作者分享的閱讀技巧,可以幫助你更深入地思考書中的內容,並將閱讀心得轉化為己用。

找這本書: https://www.cite.com.tw/book?id=BI7160

而透過作者編排書本的章節,也可以清楚了解作者透過系統化的方式,快速有效率且深入的讀懂每一本書。

蠍子讀-《深讀的技術》-很實用的一本好書蠍子讀-《深讀的技術》-很實用的一本好書蠍子讀-《深讀的技術》-很實用的一本好書蠍子讀-《深讀的技術》-很實用的一本好書蠍子讀-《深讀的技術》-很實用的一本好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