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蠍子讀-吃出不老體質-中年逆齡的飲食密碼

吃出不老體質: 逆齡飲食建議×超值14天抗老菜單×變年輕的健康實踐

蠍子讀-《吃出不老體質》-中年逆齡的飲食密碼

歲月如梭,光陰似箭。不知不覺,我已經到了中年。

回首過去,感慨良多。曾經的青春活力似乎已經遠去,取而代之的是日益增多的皺紋和日漸衰退的體力。

老化是人生的必經之路,但我們可以透過後天的努力延緩老化的速度。在閱讀了廖欣儀的《吃出不老體質》這本書後,我深受啟發。

《吃出不老體質》是一本結合飲食、運動、睡眠等全方位抗老觀念的書籍。作者廖欣儀是一位台灣營養師,她在書中分享了許多抗老的實用建議。

書中首先介紹了老化的機制與抗老飲食的基礎知識。老化是一種自然現象,但可以透過後天的努力延緩。

作者提出「慢老四大關鍵」:

  • 標準體態
  • 健康飲食
  • 適當運動
  • 良好睡眠

這四大關鍵環環相扣,缺一不可。

蠍子讀-《吃出不老體質》-中年逆齡的飲食密碼

在飲食方面

  • 多吃原型食物,少吃加工食品:原型食物是指未經加工或精製的食物,如蔬菜、水果、全穀物等。這些食物含有豐富的營養素,如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等,有助於延緩老化。
  • 攝取足夠的蛋白質、蔬果、全穀物:蛋白質是構成人體細胞和組織的重要成分,有助於維持肌肉力量和組織功能。蔬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和膳食纖維,有助於增強免疫力、預防慢性疾病。全穀物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有助於促進腸道蠕動、降低膽固醇。
  • 減少飽和脂肪、反式脂肪、糖分的攝取:飽和脂肪和反式脂肪會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糖分攝取過多會導致肥胖、糖尿病等慢性疾病。
  • 多喝水:水是人體必需的營養素,有助於維持身體的正常運作。

書中提供了一份為期14天的抗老菜單,幫助讀者將抗老觀念落實於日常生活。菜單包含早餐、午餐、晚餐、點心,並附有食材、烹調方式等資訊。

蠍子讀-《吃出不老體質》-中年逆齡的飲食密碼

我認為,《吃出不老體質》是一本內容豐富、實用性強的書籍。作者以科學實證為基礎,提供可靠的抗老建議。書中內容淺顯易懂,適合所有追求健康生活的讀者。而且有具體的實踐方式,甚至連食譜都幫讀者準備好了,照著做,簡單又輕鬆。

蠍子讀-《吃出不老體質》-中年逆齡的飲食密碼

《吃出不老體質》是一本值得一讀的抗老書籍。現代人平均壽命越來越長,因此也更需要保持身體機能來應付延長的人生,如果你想延緩老化、活出健康美麗的人生,這本書可以提供一些具有理論基礎,實際又有用的建議。

 

找書: https://www.cite.com.tw/book?id=981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