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蠍子試讀-馬克.洛倫斯-破碎帝國首部曲:荊棘王子

 

這部故事的開場,異於常規,血腥暴力姑且不談,將燒殺擄掠視為常態,凶狠殘殺作為開玩笑的口語,讓人讀來備感壓力。很迅速地,讓讀者知道,末日之後的社會規則,不在是文明社會所能想像,想盡辦法求得生存才是唯一的法則。

但隨著故事的開展,我們也漸漸了解,那才十初頭歲卻手段異常凶狠的少年主角,原來是在仇恨中被餵養長大,他生命的意義,只賸下找到弒母殺弟的仇人,報仇雪恨。

但,接著讀者卻又要感到困惑,這少年貴為一國王子,為何淪落至此?而且,這少年,除了帶領著一幫惡賊為非作歹不論,其思想更是異常古怪,非普通人所能理解。

他放著好好的王子不當,卻跟著一班死刑犯越獄,最終成了盜賊頭子;在外頭遊蕩了好些年,總算回到王國,卻立馬和國王(父親)鬧翻;當他完成了一項不可能的任務,以為會得到獎賞,沒想到等待他的,卻是一把匕首......。

故事只有這些題材嗎?

非也,非也。

時空設定在人類文明毀滅後的千年之後,一切混沌不明,帝國四分五裂,各路山頭佔地為王。文明的遺跡,成為傳說中的科技武器或殺人利器;罔如中世紀的魔物,在這本書中也頻頻出現;甚至魅惑人心的法術、控制死人的幽靈,都在本書中交織穿梭。

論題材,不愧科幻之名;談寫作,更添恐怖之色;內容沉重,但書中人物口吻卻是輕挑散漫,取得微妙的平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