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擁有未來記憶的女孩

擁有未來記憶的女孩FORGOTTEN

 

 

蠍子讀-擁有未來記憶的女孩

 

小說家最讓人羨慕的一項特質,就是擁有無窮無盡的想像力,帶領讀者,進入奇妙的世界。這本擁有未來記憶的女孩的作者,就有這麼豐富的想像力,讓他可以創造出一個擁有未來記憶的女孩。

 

對一般人而言,記憶指的是曾經發生過的事,留在腦海裡。但對書中主角朗恩而言,他對於已發生過的事,如同電影「我的失憶女友」一樣,只有當天記得,只要過了凌晨四點三十分,一切歸零。但比電影更精彩的是:朗恩可以擁有未來的記憶。對朗恩來說,這並不是預知能力,而是未來發生的事,存在她記憶中,她只是如同一般人可以記得過去發生的事一樣,記得未來發生的事罷了。

 

但是這樣的人生,還是會有許多讓人困擾的地方:例如,她沒辦法記得昨天剛剛學過的課程、她沒辦法記得昨天答應別人明天要做的事、最慘的是:她沒辦法記得別人對她的好或壞,所以她的人際關係沒辦法順利展開……。(試想:如果你今天遇到個一見鍾情的男孩子,而且和他有很好的互動,但到了明天,那男孩子想跟你接續昨天的進度,妳卻只當他是一個陌生人……)

 

這應該很恐怖吧!

 

小說家就是喜歡這麼虐待他筆下的主角,讓她一次又一次的陷入痛苦的深淵,然後看她該如何脫困……。

 

凱特.派翠克成功的地方在於他選擇了青少年作為故事的主角,青少年的世界比較單純,因此不需要扯到太多擁有未來記憶會有太多利益衝突的問題,而且青少年的初戀情懷,也讓讀者看得心理甜滋滋。故事最後讓主角追尋了自己為何有這種記憶錯亂的起因,並且有個完美的結局,算是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簡單來說:這是一本很適合青少年閱讀的小說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