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亡者

逃亡者

 

我讀-折原一-逃亡者

 

主角有竹智惠子犯下了殺人罪,但卻陰錯陽差的走上逃亡之路,一旦開始逃亡,就是一條無法回頭的漫漫長路,只能繼續往前希望能撐過法律追訴期。一但逃亡途中被捕,一切就白費了。

 

這本書就是這樣一個關於殺人犯逃亡的故事。

 

折原一被譽為日本敘述推理作家的第一把交椅,讀完這本小說以後,我認為名不虛傳。不同於其他以敘述性詭計城線本格推理作品的作家,前半段和後半段文字就像是完全不一樣的故事,作者刻意用欺瞞的筆法愚弄讀者,來造成「敘述型詭計」,折原一用的是完全不一樣的呈現方式。在閱讀這本書的過程中,讀者可以清楚感受到一股隱藏在故事進行中更深沉的祕密,只是無法確認那是什麼,等到讀者閱讀完全書,作者將謎團一舉打破,我只能佩服作者將故事說得如此精彩。這才叫敘述型詭計。

 

但這本書吸引我的,還不是這一點,而是折原一描寫人性心裡非常的深刻,讓身為讀者的我,心情就跟著逃亡者有竹智惠子的腳步,時而提心吊膽,時而感受人性溫馨。除此之外,讀者也可以跟著有竹智惠子的腳步,踏遍日本各個地方,尋找適合逃亡者躲藏的地點。究竟是大都市適合藏匿?又或是小城鎮容易躲藏?最危險的地方真的是最安全的地方嗎?

 

跟著有竹智惠子的腳步,相信讀者也可以領略到犯罪者驚險的逃亡過程!

 

 

逃亡者 banner.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