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彈人

導彈人

 

我讀-平山夢明-導彈人

 

我是透過「世界橫麥卡托投影地圖的獨白」這本書認是平山夢明這位作家的,而這本書也一直是我認為最恐怖的短篇小說。也是因為這本書,讓我決定把平山夢明當作可以讀他所有的作家。

 

因此這次在圖書館看到平山夢明的新書「導彈人」,很自然的就借了。

 

不過我覺得導彈人的封面,有點太過於花俏了,書的外皮再加上一個紅色的透明膠片,配上原本的封面,讓整個感覺都「糊掉了」。

 

這本書收錄了包括導彈人在內共七篇短篇小說,文字依然是維持平山夢明一貫的風格。

 

不知是我期望太高或是太久沒接觸這類型的小說,前三篇「恐怖創世紀」、「吸血藍調」、「怪獸」,都只讓我覺得噁心,而沒有恐怖的感覺。

 

但從第四篇「枷鎖」之後,我就覺得很好看了!

 

「枷鎖」寫的是一位連續殺人魔的故事,平山夢明把連續殺人魔的內心狀況描述的非常好,包括他為何開始殺人?為何持續殺人?為何停止殺人?更讓人覺得恐怖的是:全篇文章平山夢明都是用「你」來稱呼這個殺人魔,文字上寫的「你」,不就是正在看書的讀者「我」嗎?我是連續殺人魔嗎?

 

「你依然是我的honey」:文章一開始,主角和外表八十歲的女人艾美,每天、每頁Fuck…皺巴巴的下垂屁股、鬆垮垮的肥胖大腿,艾美永遠是主角的honey,直到死去的那天之前。這麼堅貞的愛情如何發生,且聽平山夢明娓娓道來……

 

「接近某個彼岸」:雖然平山夢明寫的是恐怖小說,但這一篇很可能是他寫的恐怖小說中,極少數真的出現「鬼」的。除了鬼之外,真實的人生以及親情的力量,都讓這篇小說生色不少。

 

「導彈人」:寫的也是連續殺人魔,但不同的是這次是殺人魔二人組,在這篇故事中,平山夢明更進一步寫活了青年的空虛、茫然沒有目標的生活,殺人,只是擺脫這股無聊感、抑制自己的怒氣……

 

這本書還是很好看,可以繼續追平山夢明的書!

世界橫麥卡托投影地圖的獨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