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到“門”的另一邊去,就可以改變命運!!!
為了尋回破碎的家庭,
小亘跨過了那扇門,從現世來到了幻界。
原本只是為了實現自己的一個心願,
怎知在前方等待他的,竟是世界瓦解的危機。

門的那一邊,是一個前所未聞前所未見的世界。彷彿匯集了世間所有不可思議之事的奇幻國度「幻界」,在那裡,小亘展開了他的冒險。來自螺絲野狼的攻擊,被指控為綁架犯而遭逮捕入獄,怪獸的出現,幻影的陷阱…接二連三的驚奇,令人興奮的邂逅,一場又一場的驚險打鬥。與幻界的居民奇奇瑪一起進行尋找寶珠之旅…。「你到幻界來的目的是什麼?難道就是為了和幻界這些人做朋友嗎?」為了改變自己的命運,早一步進入幻界成為魔導士,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美鶴,如此尖銳質問著小亘。原以為只要為了找回家人,為了讓心願實現,要自己做什麼都可以,但是…。綜合評分只有35分的勇者見習生,平凡的11歲少年小亘,在猶豫中,在迷惘中,依然繼續堅持他的冒險之旅。但是在前方等著他的,卻是可能令世界瓦解的危機。他能夠拯救幻界嗎?他能夠改變現世的命運嗎?

只能夠實現一個心願。
小亘所找到的答案,卻超越了每個人的想像!


故事是以RPG的方式來進行的,所以喜歡玩RPG遊戲的人看來應該覺得有趣。為了要改變命運,主角進入了一個幻想世界,為了達到目標,主角必須要收集寶物,而勇者跟魔導士不同的屬性、同行伙伴的情誼......,就像是進行一場遊戲一樣的劇情。


不過作者只是透過這樣的架構,來進行自己真正想表達的東西:

如果有一個機會可以許下任何心願,改變自己的命運,你會去嘗試嗎?

為了要達到改變自己的命運,即使不擇手段,犧牲別人也無所謂嗎?

當你確實的掌握了改變命運的機會,卻必須以犧牲伙伴來完成,你會做出什麼抉擇呢?

 


在看電影之前,就知道這是宮部美幸的小說改編的電影,我很喜歡宮部美幸,心裡確實也知道這部會是一部小孩子看的卡通,不過真的看了,也實在蠻佩服一部卡通可以表現出這麼多的東西。雖然結局的部分,也許因為是卡通的原因,還是有個讓人高興的結局,而劇情也因為太過於直線,以致於讓人少了一點點思考的空間,不過整體來說,這還是一部好看的電影!


對於主角最後體認道:人生就是如此,有高興、有悲傷、有分離、有愛、有恨,這都是人生的一部份,不必然需要去改變命運,試著去接受他,讓這些事成為人生的一部份,也是一種人生的成長吧!


看了這部電影,於是又想看看原著小說了,只是不知會是何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