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方夕鶴2/3殺人

北方夕鶴2/3殺人


以島田莊司的作品來說,這本書還算挺好看的,既沒有刻意製造不必要的詭計,也沒有極端不合理的不在場證明,雖然是否兇手真的會用那麼麻煩的詭計來想脫身方法值得商榷,但畢竟這是本格派推理小說必備的元素,只要沒有再看的過程讓我覺得不舒服,我都覺得這是很好可以接受的。 


島田的成名作應該是「占星術殺人事件」,不過因為我很晚才看那本書(尤其是時間是在看完金田一的漫畫之後),所以帶給我的震撼沒那麼強,而且那本書中有太多過於刻意的自圓其說,因此雖然是娛樂性很高的作品,但卻因心理有疙瘩而無法真心誠意的喜歡。 


這本書就沒有這樣的缺點,整本書讀來非常的順暢,唯一會讓人再看的過程中有「為什麼會這樣?」的感覺,出現在主角要去救人的時候,幹嘛再被車撞一次?是為了增加讀者的同情嗎?這段有點多餘……。其次就是主角的老婆被當成殺人兇手的替代品,理由有點牽強……。至於詭計部分,當然有點刻意,不過那也是沒辦法的,至少島田的解釋,以及詭計的設計,都還在我這顆小小的腦袋可以理解的範圍內。 


至於書名,為什麼要叫「北方夕鶴2/3殺人」?不太懂……。 


是因為死了三個人,但卻只有兩個是應該死的嗎?(認真這麼想的話,其實連高中生在內,死了四個人阿!)

 

 

自訂搜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