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陪陪他〉要的是關心 買不買倒是其次

文/Jason(台北市)

電視和廣播經常播放保健食品的廣告,甚至有名人代言,老人家在家閒閒沒事做,聽了就想買,因為「聽說吃了很有效」。

我爸爸也是這樣。退休後,他每天在家看電視、聽廣播,常常被保健食品的廣告吸引。他總是說:「人老了,就是要補身體。」於是,他買了一堆保健食品,家裡到處都是他的藥瓶。

一開始,我試著勸爸爸不要再買保健食品了,但他也聽不進去,總是說:「我就是花點小錢維持自己身體健康,避免增加你們這些孩子的負擔。」

後來,我改變了策略。不再直接勸他,而是試著多關心他,注意他的身體狀況。陪他去散步、運動,鼓勵他均衡飲食,並定期帶他去健檢。慢慢地,爸爸開始減少購買保健食品的頻率。他說:「我現在每天都運動,飲食也很均衡,身體感覺比較好了,好像也沒那麼需要吃保健食品了。」

人老了,難免會擔心自己的健康,如果能多關心長輩,注意他們的身體狀況,應該就不會那麼依賴保健品了。

2024/08/04自由時報【家庭plus.徵文大拼盤】保健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corpian 的頭像
    Scorpian

    蠍子的私人空間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