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蠍子看-還錢:笑中帶淚,一場超越賀歲片的感動旅程

蠍子看-還錢:笑中帶淚,一場超越賀歲片的感動旅程

《還錢》是2024年台灣的一部喜劇電影,由導演王鼎霖領導,陣容強大,包括了陳柏霖、蔡思韵、吳慷仁等明星。故事背景設定在小年夜,一個竊盜集團意外搶走了10億元,卻被迫將錢歸還的爆笑情節。這部影片於農曆春節期間上映,成為了賀歲檔的票房冠軍。雖然印象中的賀歲檔電影都以搞笑為主,導演王鼎霖以輕鬆幽默的方式,刻畫了一個突如其來的10億元搶劫案,讓觀眾捧腹大笑之餘,重點也擺放在搶錢集團間的伙伴情感,意外的讓人產生情感共鳴。

蠍子看-還錢:笑中帶淚,一場超越賀歲片的感動旅程

我選在了年後的補班日,到電影院來看這部賀歲片,最大的好處就是,諾大的影廳,幾乎只有少數的幾個觀眾,省去了購票排隊、人潮擁擠的煩躁。

蠍子看-還錢:笑中帶淚,一場超越賀歲片的感動旅程

電影一開場,影帝吳慷仁操著廣東國語的口音,發表關於銀行慈善捐款的演說,到位的演技,就吸引了觀眾的目光。之後在金庫前,刻意和女行員的對話,在故事後段,更可體會這安排的巧妙。

主角陳柏霖更可說是演技到位,收放自如,有搞笑、有動腦、有沉重、也有溫情,表情生動,肢體豐富,將竊賊集團首腦的腳色,刻畫得活靈活現。竊盜集團中的其他成員,不論是駭客高手、變臉大師或是動作打手,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搞笑段子,也都散發著一種“怪咖”團隊的氛圍,卻不失合作的氣氛,讓人印象深刻。

故事不只圍繞在現在發生的搶劫事件,更巧妙地穿插了五年前另外一場意外事件,讓他們幾個夥伴間的情感羈絆更加深刻。導演在其中巧妙地安排了許多笑料和支線故事,使得整部電影更加豐富多彩。觀眾除了捧腹大笑之外,還能從中感受到友情、愛情和家人之間的情感交流。

我個人特別喜歡影片中那些突如其來的笑點和出人意料的情節。例如,竊盜集團試圖將10億元還回銀行的過程中,每個人都發揮出了自己的獨特才能,讓整個過程充滿了驚喜和樂趣。同時,影片中也有許多溫馨感人的場景,讓我們不僅能在笑聲中度過愉快時光,還能感受到人性的溫暖和共鳴。影片最後,澎恰恰扮演的資深警察,問了菜鳥警察一句話:你覺得警察是要抓犯人?還是抓壞人?也讓我沉浸思考許久。

總之,《還錢》不僅是一部喜劇電影,更是一場情感的洗禮。這部影片告訴我們,人生中的困境和挑戰,都可以通過幽默和友情來化解,而人生的重擔,也不一定要自己一肩扛起,相信自己的夥伴,會讓人生過得更輕鬆。所以,別猶豫了,快來影院,一起享受這場笑中帶淚的感動之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