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命狂奔
RUN FOR YOUR LIFE

作者:詹姆斯.派特森、麥克.萊德維奇

譯者:周沛郁

 


蠍子讀-絕命狂奔

本書作者詹姆斯.派特森為當代首屈一指的推理驚悚小說作家,他的名氣或許沒有史蒂芬.金或丹.布朗這般響亮,但他可是貨真價時名列富比世2010年世界最高收入作家排行榜第一名,甚至比下了J.K.蘿琳。最大的關鍵可能是他的產量驚人,從創作第一部小說到現在,派特森寫了60多部作品,而且登上暢銷排行榜的不計其數。

 

他的作品最大的特點是:節奏明快,懸疑性貫穿全局,總是讓讀者欲罷不能。而他本人則是認為「這些作品淺顯易懂,我只是寫出了吸引人的情節罷了」。當然這本絕命狂奔,也是這樣娛樂性十足的一本作品。

 

小說的每個章節都很短,節奏感很明確,同時情節並不複雜,因此可以讓讀者隨時中斷閱讀,也可以立刻從中斷處接續閱讀,完全不會有障礙。同時類似好萊鄔電影般的情節,也讓習慣於快節奏的現代人,更容易接受這類型的作品!

 

故事地點發生在紐約這個大都會,分別以殺人兇手和警察兩條主軸r進行。一邊是自稱「老師」的冷酷兇手,以導正紐約人貪婪行為的姿態,殘酷的犯下許多罪行。一邊是為了家裡十個小孩忙得焦頭爛額的談判專家,漫無頭緒的想要找出這些罪行的蛛絲馬跡。

 

照好萊鄔的公式,代表好人的一方總是得歷經千辛萬苦、灰頭土臉,最後才在奇蹟中贏得最後的勝利;而壞人總是取得大半場有如神助的無往不利,最後卻總是犯下一些低級的錯誤(以本書來說,我實在沒辦法理解老師在最後的犯罪旅程中,死拖著一個警察的目的是什麼?)

 

不過影響一本書好看與否的,劇情永遠只是其中一個因素,作者運用文字能力的好壞、掌握節奏的能力、說故事的方式,才是吸引讀者翻開書更重要的原因。

 

這本書稱不上好看,但如果用娛樂性十足的一本書來形容絕命狂奔,應該算得上恰如其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