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247.JPG

 

2011-06-24 偷得浮生半日閒-植物園+畢卡索+加賀屋

 

自從小小J誕生之後,Shanice和我趴趴走的行程受限不少,但這並阻擋不了我們愛趴趴走的心。

6/24(五)shanice和我都請了假,把小小J送到托嬰中心,享受難得的兩人生活。

Shanice安排的活動主軸是北投加賀屋吃飯+泡湯,但因為送小小J上學後時間還早,因此我們就趁著這個荷花盛開的季節,來到植物園走走。


DSC02248.JPG

 

雖然早有計畫要來看荷花,但實在懶得帶單眼出門,所以照片都是用Sony TX5拍的。

DSC02250.JPG  DSC02253.JPG

 

雖然相機不怎麼樣,但稍微經過後製,感覺也還可以。(持續自我感覺良好中)

DSC02254.JPG DSC02256.JPG DSC02266.JPG DSC02272.JPG DSC02281.JPG

 

人比花嬌?

DSC02285.JPG

 

這張是Shanice拍的水中倒影,頗有意思。

DSC02292.JPG

 

除了到植物園看荷花,其實更重要的是要來看畢卡索畫展。

原本看到Shanice安排早上要看荷花、看畫展,然後中午還要趕到北投去吃午餐,我覺得那是不可能的。(時間哪夠阿?)

不過事實證明,雖然我自稱是藝文界人士,但我的藝文素養顯然不高,畢卡索的畫有看沒有懂,匆匆來去,不到一個小時就離開了。


DSC02295.JPG

 

看完畫展不知道為什麼肚子突然很餓。(明明早餐吃得還不算少,可能是看畫用了太多腦細胞了吧!)

反正已經在建中附近,就去吃了黑糖挫冰,一早去都不用排隊。(但是夏天到了,蒼蠅一直圍著挫冰環繞,很煩)

DSC02297.JPG

 

接著慢慢散步走道捷運中正紀念堂站,經過金峰滷肉飯,雖然心裡明知接著就要到加賀屋去吃大餐。

但看到滿滿的人潮,Shanice和我還是受不了誘惑,點了滷肉飯、肉羹米粉、油豆腐止飢。


DSC02298.JPG

 

捷運新北投線的車廂很有溫泉鄉的味道。

DSC02301.JPG

 

出了捷運新北投站,慢慢散步就到了加賀屋。

DSC02304.JPG

 

加賀屋以服務聞名,人沒到門口就可以看見一整排穿著和服的管加在門口迎接賓客。

只要跟他們說明目的(用餐或泡湯或住宿),就會有專人帶你到對應的櫃檯。

DSC02305.JPG

 

Shanice是有錢人,所以點了這個套餐。

DSC02306.JPG DSC02313.JPG

 

日式料理的特色,碗盤一堆......。

DSC02314.JPG

 

阿!不是,特色應該是碗盤都很精緻才對。

DSC02315.JPG

 

說真的,要我說真話,我覺得這份料理不值得他的價位。


DSC02316.JPG  

 

加賀屋內部的擺設。

DSC02319.JPG

 

吃完飯,不急著泡湯,所以先出來走走。

在北投溫泉博物館遇到有新人在拍婚紗,這是他們簡易的更衣室。
(說真的,我覺得拍婚紗照是一件很蠢的事。婚紗照出外景更是蠢中之蠢)


DSC02320.JPG

 

北投極有特色的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

DSC02322.JPG

 

後方的荷花池,荷花開得也是蠻漂亮的。

DSC02325.JPG

 

北投溫泉博物館

DSC02326.JPG  

 

閒晃之後,又回加賀屋泡湯。

可能是上班日的午後,整個男湯只有我一個人(女湯也只有Shanice和兩個含果人),對於加賀屋料理的不滿,在泡湯之後也都消除了。(前提是一個人獨享大眾池阿)

其實這次放鬆之旅,在颱風的陰影下有點忐忑,幸好老天作美,整天天氣都還不錯。

 

生命終究會不停的向前,時間也不會因為任何事情而停頓。該做什麼,就去做吧

更多照片,請見2011-06-24 加賀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