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6-16-01.JPG  

 

2011-06-16 湊熱鬧拍月食


介紹:2011年6月16日月食


前一天晚上還沒滿月,或許是萬里無雲、水氣又少,月亮已經亮得不像話,小J也像是狼人受到月亮的影響,整個晚上都不睡。

但這麼一來,又勾起了我想拍月亮的想法。(前一次想拍月亮是號稱離地球最近的一次,結果受到天候影響,根本看不到月亮。詳見:2011-03-19 完全失敗的月亮照

 


不過這次看起來天候條件很好,於是拍照技術很差的我,又開始躍躍欲試。

晚上先把相機、腳架、快門線、頭燈等等東西準備好,反正小J會準時肚子餓,所以也不用訂鬧鐘。

果不期然,兩點就被小J吵醒,餵完奶後又整頓好小J,匆匆跑上樓頂,已經錯過了滿月。

    2011-06-16-05.JPG  

 

而且明明白天的時候天候條件很好,但到了晚上雲層卻多了。很快的月亮就被掩蓋在雲層之中,後續的月食也看不見了。

於是又是一次不甚成功的月亮照。


2011-06-16-07.JPG  

 

更多照片請見:2011-06-16 月食

 

ps.不知道有沒有攝影高手可以給我一點指點,想拍出月暈不知道該怎麼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