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蜜月旅行213.jpg

羅馬的第三天,決定以羅馬競技場為主要景點。

 蜜月旅行209.jpg

我們從遠處就能看到一座凱旋門矗立在路的盡頭(君士坦丁凱旋門 建於公元313年)。

 蜜月旅行216.jpg

不需要靠近古羅馬競技場,就能感受到整個建築物的氣勢,特別是如果能夠理解到這是將近2000年前的建築物,建築目的只是提供給羅馬市民休閒娛樂之用,一次容納人數至少超過五萬人,對比台灣到現在都還沒有一個能夠容納五萬人的場地,不知是該覺得古羅馬人厲害,還是該替現代台灣人覺得悲哀。

 蜜月旅行229.jpg

之前在神鬼戰士裡面看到過人獸戰的電影場景,但實際到了古羅馬競技場裡面,卻實在很難想像當初究竟是什麼樣的畫面,畢竟整個建築物實在崩塌的太嚴重,因此Shanice和我都想回家之後找片Discovery來看,應該會有電腦3D重建古羅馬競技場吧。再說,羅馬人也太不濟事了,古羅馬人2000年前就蓋好的東西,他們這麼久都還不能修復好。哈哈!

 蜜月旅行231.jpg

在從羅馬競技場出來後,想前往古羅馬議事廳遺址等地....,明明看著就在古羅馬競技場旁,但標示非常不清楚,以致於我們一直在圍牆外頭繞,找不到入口,後來整整繞了一大圈,才發現,入口期時在羅馬競技場的另一頭。(這段路Shanice走的有些火氣上升……)

 蜜月旅行246.jpg

在整個古羅馬遺跡中,雖然可以想見當時建築規模的廣大,但僅憑著剩下的一些斷垣殘壁,還是很難真正領略到底這些建築物原來的目的是什麼,因此Shanice和我還是覺得回家看Discovery可能會更明白。

 蜜月旅行256.jpg

從一片廢墟離開後,我們來到經典電影「羅馬假期」中出現的經典場景,真實之口。一群人排隊就等著把手伸進去雕像的嘴巴中拍照,而且,旁邊還有個老伯伯收錢。拍完照逛完教堂後出來,遇到一輛遊覽車的中國觀光客要進去,幸好早了一步,不然不知得等多久!

 蜜月旅行262.jpg

明天一早就要啟程前往威尼斯,因此今天早早結束行程,返回飯店打包行李!

 蜜月旅行264.jpg

待續………………………………………………………………………

羅馬+威尼斯+梵蒂崗照片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