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蜜月旅行015.jpg 

羅馬有許多道路都是石板路,因此拖著行李箱非常難行走,絕對有必要把行李放在旅館中,帶著輕便的小背包就好!

蜜月旅行020.jpg  

先逛了一下旅館附近的小市集,然後隨便亂走,居然就走到了讓我這鄉下土包子驚歎的大教堂-主聖母瑪利亞教堂。(多待了幾天以後才發現,羅馬古色古香的教堂實在太多了……)我很佩服這些教堂的建築師,如何能在幾百年前就蓋出這麼高的圓拱屋頂,而且柱子與柱子間的跨距如此大,一踏進教堂就讓人折服。

蜜月旅行026.jpg  

牆面上的彩繪玻璃窗微微透出光線,牆壁上的宗教壁畫、雕刻無一不是精美的美術作品,連屋頂上都有壁畫,而且畫家在作畫之時,顯然已經考慮到信徒們由下往上看畫的視角,因此屋頂上的壁畫和牆壁上的壁畫,呈現不一樣的視點。

蜜月旅行022.jpg  

簡單參觀完後,我們又回到飯店整理行囊。出發前就知道羅馬的房間都很小,因此看到房間小倒不意外。讓我意外的是電梯小,這飯店的電梯,剛剛可以擠進兩個人,行李箱橫放都快塞不下了。

蜜月旅行039.jpg  

略事休息後,下午正式出門探險!

 

在網路上耳聞羅馬交通的混亂,實際到訪之後,卻時羅馬的交通是混亂,而且摩托車也多,但對於台灣人來說,我覺得這不過是「一小片蛋糕」實在不值得拿出來說。羅馬的交通亂歸亂,但他們開車(或騎車)多數是會禮讓行人的,而且是不管行人是不是違規穿越馬路,多數是會把車完全停下來禮讓。(不像在台北,即便宣導很久路口斑馬線要禮讓行人先行,車子仍然不會完全停住,而是前進一點前進一點的逼近,禮讓得很心不甘情不願)

蜜月旅行049.jpg  

在路上,看到最多的店家就是賣冰淇淋的,而Shanice也總是受不了誘惑,因此在羅馬幾乎是每天兩支冰淇淋。價格普遍在2-4歐元間(看大小),對我來說,冰淇淋多數偏甜,但口感確實比較滑順。

蜜月旅行040.jpg  

前往西班牙廣場的途中,在十字路口看見很多人駐足圍觀,Shanice和我都是喜歡湊熱鬧的人,於是也跟著大家停下腳步,這才發現十字路口的四個角落是四個噴泉,也是蠻有名的,其中有一棟建築物則是聖卡羅教堂。

蜜月旅行042.jpg  

後來在路上,又經過了巴爾貝里尼廣場的海神噴泉,於是知道,在羅馬,古蹟可真是隨隨便便就在路邊,藝術品隨手可得。

蜜月旅行047.jpg  

來到西班牙廣場上方的三一教堂,第一個映入眼簾的是矗立在人民廣場上的埃及方尖碑。羅馬帝國強盛的時候,從埃及掠奪了不少東西,對埃及來說是個災難,但對羅馬卻是展現它包容各式藝術的一種表徵。在人民廣場上,有許多的畫家聚集,也有許多民眾聚集在此。

蜜月旅行051.jpg  

西班牙廣場上則聚集了更多的人,在階梯上席地而坐,身為觀光客的成員之一,我當然也不能免俗。廣場正中間則是破船噴泉。

蜜月旅行059.jpg  

從西班牙廣場往波波洛廣場出發的途中,原本事可以坐地鐵到達,但在羅馬走路其實是蠻愉快的一件事,於是Shanice和我便選擇和多數觀光客一樣,一邊拿著地圖、一邊找路、慢慢的走。沿途經過大大小小埃及方尖碑、教堂、廣場不計其數。

蜜月旅行067.jpg  

到了波波洛廣場後,聽聞廣場周圍是頗為有名的咖啡店,加上腳也有點累了,於是我們便坐下來品嘗咖啡也觀賞廣場及遊客。我對義大利咖啡的感覺是:不好喝。或許義式Espresso的重點在每杯煮出來的水準都一樣,但我總覺得香氣不足,而更重要的是:如果不是喝小杯的Espresso,而是喝卡布奇諾或是拿鐵或其他……,都太甜。

蜜月旅行074.jpg   

略事休息後,又進去波波洛廣場兩側的奇蹟聖母堂與聖山聖母堂參觀一番,依舊對於天主教如此豪氣裝潢教堂的大手筆感到不可思議。

蜜月旅行068.jpg  

走在羅馬路上,到處都可以看到時鐘,但每一個顯示的時間都不相同,或許對羅馬人來說,這時鐘是他們藝術品的一部分,具觀賞性而不具實用性,也或許,羅馬人根本不在意時間問題吧!

蜜月旅行088.jpg  

晚上到了羅馬的知名景點-許願池。雖然已是夜晚,但依舊人潮鼎沸。據說,在許願池許下的願望若要實現,第一個願望必須是「重回羅馬」,我不知道傳說是真是假,但我倒是很快就重回羅馬了。(這是後話不提)

蜜月旅行102.jpg 

待續………………………………………………………………………

羅馬+威尼斯+梵蒂崗照片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