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遙遠的浮雕

遙遠的浮雕

  • 作者:葉桑
  • 出版社:皇冠
  • 出版日期:1992年05月01日

 

這本書的作者是葉桑,葉桑是台灣推理小說原創作家的前輩了,這本書也早在民國81年就出版了,但我僅僅曾經看過葉桑的書評,並未曾拜讀過他的作品,因此前兩天在圖書館閒晃的時候,看到這本書,便借了回來!


老實說,我有點後悔我這個舉動。
 


這本書中有八篇短篇小說,其中能勉強和推理小說扯上關係的其實不多,其中「縮水的骷髏」說的是利用藥物使得骷髏縮水的詭計-不過我實在無法明白為什麼要這樣做?「鳳凰夫人信箱」說的是人口販子的故事,推理的成分不高,但有設局的場景;「遙遠的浮雕」-這本書同名小說,但我真的看不懂這篇要說什麼?


「夢嬋娟」是這本書裏面我最喜歡的一篇,利用簡單敘事的手法,讓故事中主角找到他初戀情人的真相!


「烙上紅A的新娘」算是以犯罪小說的型態讓主角親眼目睹一宗罪案的發生;「泡沫般的凝視」-作者或許想建構一個同性戀雙性戀情殺的場景,但敘事的混亂完全混淆了我融入故事中。「紅樹林之戀」不知所云,「路過天之涯」-推廣台語文的用意不錯,不過我真的看不下去。


整本書我覺得最厲害的是幫這本書寫序的朱佩蘭,居然可以寫出如此不卑不亢又非虛偽吹捧的一篇序,著實令人佩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