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鬥陣俱樂部

鬥陣俱樂部 Fight Club

 

很早以前就有人向我推薦電影版的『鬥陣俱樂部』,不過因為我這個人非常的懶,從來也沒認真去找過這部電影的DVD,所以一直到現在也沒看過布萊德比特演的這部電影。後來在網路上遇到一個非常熱心的網友,他熱心的燒錄了這部電影並且郵寄給我,不過說來對他很抱歉,因為截至目前為止,我還是沒看這部電影!

 

不過前幾天經過書店看到這本書,於是便買了下來,想來,文字對我的吸引力還是大過於影像。 

 

這本書的前半段,實在是一片的混亂,完全沒辦法理解作者到底想表現什麼,作者所用的文字、語句非常的怪異,以致於讀其來非常的不連貫,實在是有點讓人看不下去的小說。唯一讓我耐著性子繼續看下去的理由:是因為朋友大力推薦,而且我想:這本書能拍成一部電影,總會是有點道理的。 

 

耐著性子繼續看下去,大概看到整本書的三分之二時,一切就會豁然開朗,閱讀前半本書感受的不愉快,全在一瞬間煙消霧散,可以清楚的理解為什麼作者要用這樣怪異的文體、語法來寫這本小說,甚至,非常贊同作者本來就應該用這種怪異的筆法,才能徹底的進入作者想要表達的世界。 

 

而這本小說,大概是作者對於現代社會充裕的物質生活及不相稱的精神生活所做的控訴吧!所有的人物都不正常,所有的事物都不正常,但其實他們都生活在真實的世界終。於是作者說「我們這一代沒有大戰,沒有經濟大蕭條。我們的戰爭在精神上,我們的蕭條就是我們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