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幻色江戶曆

幻色江戶曆


宮部美幸是個了不起的作家,持續不間斷的寫作,而且寫作題材寬廣,每一篇作品又都在水準之上。


這一本書是短篇小說集,裡面收錄了十二則的短篇小說,恰恰根據一年十二個月的輪替,從頭到尾,就像從初春到寒冬,真實的走過了江戶時代的一整年。


而宮部美幸在創作這些短篇小說的時候,融合了誌怪小說、鄉野奇談的題材,同時透過一般庶民階級的日常生活方式,試圖重現江戶時代的歷史,這一點,也是很了不起的。


這本書裡面的12篇故事,都有不同的描繪重點,也各有優勝劣敗。我最喜歡的一篇,則是『上吊本尊神』。這篇小說,充滿了勵志向上的意味,人有個目標,無論是出於恐懼、或是出於渴望,都是激發人類潛力的好方法!


此外,『走失孩子的路標』這篇小說中,帶著一點推理小說的味道,同時也深刻的描繪出那個時代的母親,擔心小孩的心情,也是我很喜歡的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