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架遊戲(改版)

綁架遊戲(改版)


這算是東野圭吾又一本好看的小說。


東野圭吾的小說風格相當多元,並不只侷限在某一個領域而已。而最特殊的應該是,通常「殺人兇手」的追蹤在他的故事中並不佔有特殊的地位,往往在很早以前就由兇手自己說出,東野著重的重點往往在於其背後的原因甚或是社會背景因素......等。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紅的組曲

紅的組曲


『事件÷推理+解決』一直都是土屋隆夫的創作理念,他也一直堅持著這樣的想法在創作本格派推理小說的路,因此,看他的書,即便很難在看完之後覺得有如發現了新大陸一般找到了讓人驚豔的小說,但也絕對不會有在看完之後讓人興起一股想撕書或是想殺人的衝動。


簡而言之,大抵上來說,土屋隆夫的創作道路,是比較平穩的。畢竟,雖然他的創作量不多,但無論以年紀或是以輩份來說,他都算是日本推理小說界的前輩了!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北方夕鶴2/3殺人

北方夕鶴2/3殺人


以島田莊司的作品來說,這本書還算挺好看的,既沒有刻意製造不必要的詭計,也沒有極端不合理的不在場證明,雖然是否兇手真的會用那麼麻煩的詭計來想脫身方法值得商榷,但畢竟這是本格派推理小說必備的元素,只要沒有再看的過程讓我覺得不舒服,我都覺得這是很好可以接受的。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父之罪


這是史卡德系列的第一本書,如果只看這本書的話,其實可能沒有人會料到後來史卡德系列可以持續這麼久~
不過史卡德系列吸引人的元素,在這一本書裡面其實已經差不多齊備了。


以前曾經看過某篇文章(似乎是唐諾寫的)這麼寫到「大部分推理小說作者的第一本書就已經一鳴驚人了,甚至少數某些人的第一本書可能是他們一輩子寫的最好的一本,而不像純文學的創作者,第一本書往往名不見經傳,那是因為:創作推理小說的作家通常是有意識性的寫,而不像純文學作家只是為了創作而創作。」大意大致上如此。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動機

動機


印象中我看過橫山秀夫的其他小說,不過一點也想不起來了。


這本小說包含了動機在內的四篇短篇推理小說,雖然短篇的推理小說看完之後很難讓人產生讚嘆的感覺,不過這本書裡面收錄的四篇短篇小說,確實可以讓人閱讀的很愉快!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