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0做什麼?看總統文告?看KMT選舉?這些都無聊透頂!

幸好,Samsung辦了這麼一場QLED量子電視專屬體驗會,讓我的周休生活,增添不少色彩。

地點在貴婦( BELLAVITA 寶麗廣場 )百貨8樓,雖然我常在附近閒晃,但一開始還真的找不到8樓入口處在哪?幸好工作人員很貼心的在一樓入口電梯出招呼。

IMG_6122.jpg

現場準備了許多精緻的小點心,很是貼心。但這不是重點,帶過。

這幾年來,電視的發展真是一日千里。從映像管到液晶顯示,液晶顯示又進化到LED,接著出現OLED,到今天,SAMSUNG又推出了更新的QLED。

QLED是什麼呢?

現場介紹詳細的說明了,QLED代表了量子畫質(Q Picture)、量子設計(Q Style)、量子智慧(Q Smart)。

IMG_6158.jpg

根據現場的介紹,QLED中的Q指的是Quantum Dot的無機量子點元件,相對於OLED是有機材料,屬無機材料的量子點有望能解決過去OLED面板壽命與殘影問題。

 

量子畫質(Q Picture)

IMG_6148.jpg

電視最被關注的,當然是畫質這個問題,特別是在大尺寸電視上,畫質的好壞,因著可視範圍增加,被放大得更明顯。

現場,當然提及了量子畫質的進步之處,即是持久、穩定以及高效能。

IMG_6149.jpg

量子色彩搭載金屬量子點顯色技術,呈現100%色域空間。

IMG_6152.jpg

IMG_6150.jpg

應用了HDR 10 Plus的技術,大幅提升HDR至1500nit,除了原本HDR特別強調的暗部表現更突出,連亮部也可以表現出真實細節。

IMG_6153.jpg

IMG_6154.jpg

再加上擴大對比度來到4700:1,讓黑更深沉白更耀眼。

IMG_6117.jpg

IMG_6155.jpg

而另一項我特別喜愛的特點,那就是標榜第二代原生黑面板,減少外在環境光線對於電視的反射干擾。這點日常生活使用中實在非常重要。

IMG_6157.jpg

SAMSUNG也利用其技術,平衡了色彩擴散,減少色偏的可能,因此無論從左側或右側觀賞,都能享受到一樣的量子畫質,闔家同歡時,大家再也不用搶著正中間的位置了。

IMG_6156.jpg

 

IMG_6167.jpg

 

 

 

量子設計(Q Style)

電視原本就是一般家庭中,客廳空間裡面非常重要的一項家電。尤其當電視的尺寸越來越大,美觀與否更形重要。

因此,這次SAMSUNG把設計當成一大特點,而......也名實相符。

首先在連接線的部分,下了很大的功夫,將可能與電視連接的線材,整合成單一線路。雜亂的線沒了,當然美觀多了。

IMG_6140.jpg

IMG_6141.jpg

IMG_6175.jpg

零間隙壁掛架,也是很厲害的。幾乎可以讓電視與牆面融為一體。

IMG_6142.jpg

IMG_6178.jpg

而SAMSUNG也同步推出頗具設計感的迴旋底座以及藝術展價,幾乎就把這部電視當成一幅藝術品了。

IMG_6143.jpg

IMG_6172.jpg

IMG_6129.jpg

IMG_6130.jpg

另外,微邊框設計,讓螢幕畫面最大幅度的擴展,螢幕採用自然曲率,更能營造寬廣的環繞視感。

IMG_6127.jpg

IMG_6124.jpg

量子智慧(Q Smart)

IMG_6144.jpg

透過智慧型偵測系統,可以輕鬆辨識與電視連接的裝置,並整合在快速選單中,讓使用電視變得更直覺。

IMG_6145.jpg

透過智慧型遙控器,整合家裡面的影音裝置,現場詢問,第四台選台器、MOD都是確定可以被偵測到的。這......絕對是一項福音。

IMG_6187.jpg

IMG_6146.jpg

另外,現場工作人員示範了SAMSUNG Smart View,只要在同一個網路下,不只可以將行動裝置(手機)變成遙控器,更可以直接開啟智慧中心的應用程式,或者將手機的內容分享至電視。

IMG_6206.jpg

最後,如果真的怕功能太複雜,SAMSUNG還提供了保固期內可以3次講師到府教學的服務。真是佛心來著。

IMG_6147.jpg

最後,說點小小感想:

電視很漂亮,色彩很豐富,畫質很好,這都是基本事項;SAMSUNG把電視當成藝術品來設計,同時在科技上不斷的創新,甚至走在我們的想像之前,莫怪乎整個企業能夠成長的如此迅速。

要說缺點,大概就是產品定價頗高,幸好,他的產品線很廣,消費者也不一定非買最高端的產品不可。

 

 

 

 

 

 

 

 

 

 

 

 

 

 

 

 

 

 

 

 

 

 

 

 

 

IMG_6159.jpg

IMG_6160.jpg

IMG_616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