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愚樂先生的秀逗假期

愚樂先生的秀逗假期

Les Vacances de M. Hulot

 

這本書是法國大導演賈克.大地 Jacques Tati坎城影展國際影評獎 喜劇改編小說。裡面主要的內容是由一個有幸放長假的人,卻"被迫"與自己的老婆,年復一年、日復一日的進行同樣一種的休假模式-到一個鄉下地方,與一群陌生人度過幾周,白天釣魚、打網球、打獵......,晚上散步、聊天、打牌。這是很好的度假模式,但是每年都一樣,就很無趣了。


直到"愚樂先生"也抵達這間飯店,和他們一起度過這個假期。


這本書透過一個無聊的人觀察愚樂先生的所作所為,並因此而在內心中和娛樂先生成為好朋友,甚至,可能的話,他想成為愚樂先生。只是,他無法擺脫世俗人的眼光


在世俗人的眼光中,愚樂先生是個大災難,打從他一踏進旅館,他的一舉一動,都會影響到周遭的人,甚至,他可以把一個嚴肅的喪禮,弄成一個歡笑的場合,而還和那些人成為朋友!


雖然,主角最終仍沒能擺脫習慣的約束,真正成為像愚樂先生依樣自我為重的一個人,但他也有了小小的突破,在每天晚上與老婆散步的固定路線中,小小的變更了一下既定的路程,也找到自己小小的快樂!


整本書帶給我最大的收穫就在封面上摘錄的一句話"
人生其實很好笑,只要你花點時間注意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