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飛魚

等待飛魚


很早以前就知道了等待飛魚這部電影,不過一直沒有看過,前一陣子坐車到高雄的時候,在車上看了這部電影,淡淡情感的拍法,還蠻符合我的胃口的,只是下車的時候電影還沒演完,一直很好奇結局會是什麼,所以就買了這本書來看!(不過,後來還是找機會看了電影,電影跟小說的結局不一樣阿!)

 

我個人很喜歡這種清清爽爽、簡簡單單的文字,看起來沒有任何負擔,也沒有為賦新詞強說愁的感覺。而最重要的是:我特別喜歡書裡面描寫有關於蘭嶼達悟族人的生活方式。當然,我並不是達悟族人,我也不知道書裡面描寫的真實性有多少?但是,我一直很喜歡蘭嶼這個地方,一直想去(雖然到現在還沒成行)。

 

書裡面有幾段文字很有趣:

時間就是金錢,讓我不太理解,每天要忙著賺很多錢,卻沒有時間去海邊走,沒有時間種地瓜,那去賺很多錢要做甚麼呢?

不缺錢用,又何必急著賺錢?

等待飛魚,是一種對生命的期待,期待著豐收的一刻!等待美好,等待愛情的來臨,等待精神的飽足。

 

等待飛魚這本書有機會成為公路旅遊的書的,不過最後還是寫成了在台灣比較通俗流行的愛情小說,但這並無損於這本書是好看的這樣的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