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存在的女兒

不存在的女兒 The Memory Keeper’s Daughter

 


不知道為什麼,我常常會覺得某些電影或某些書,如果把裡面的某個人物完全去除,整部電影或整本書會更緊湊、更完整。最早讓我有這個感覺是很早已前的一部港片,由王傑跟劉德華主演的『至尊無上2永霸天下』,看完之後我覺得王傑在電影中的角色完全無關緊要,又佔了太多的戲份,如果把王傑整個刪除,整部電影會好看一點。最近有這樣的感覺則是『神鬼奇航3世界的盡頭』裡面周潤發飾演的角色,周潤發的角色對整個劇情沒啥幫助,純粹拖戲用(或用來開拓亞洲市場),如果把周潤發這個角色整個刪除,整部電影就不用拖到將近三個小時了,害我在電影院裡面看到很累。
 


言歸正傳,『不存在的女兒』算是一本還蠻好看的小說,對於描寫個人情感以及每個人在面對問題時不同的態度,都有非常深刻的描寫。但是「不存在的女兒」這個因素實在是太薄弱了,如果把這個薄弱的理由抽掉,其實男女主角遇到的問題,就是正常人會遇到的問題。每個人都會有不為人知的秘密、夫妻間因為長久相處少了激情之後的隔閡、男主角沈迷於自己的興趣、女主角事業發展、外遇、小孩子長大之後產生的親子問題......。這麼說好了,即便沒有「不存在的女兒」,我們這些普羅大眾還不是每天都在經歷這些問題,把這些問題全部歸罪在這一個單純的秘密上,實在是有點可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