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丈夫的祕密(首批限量「祕密在眼前」開展式書盒)


每個人都有秘密,沒有秘密的人生,我們該如何過下去?

但秘密該收藏在何處?此大哉問。有些秘密,我們希望不經意的被某些特定人知道(像我兒子最近很喜歡把他心愛的玩具藏在秘密的地方,但又透露給我知道他找不到玩具,希望我去幫他找出來。)

但某些秘密,沉重到我們希望它被永遠埋藏,永生不再出現。可是上帝創造的人類,無法獨自一人埋藏沉重的秘密,那會逼人發瘋。因此我們埋藏重大秘密時,總會不經意(或刻意)透露一點訊息,就像畫了張藏寶圖……。

神話故事中,潘朵拉打開的盒子,不就這麼一回事嗎?如果宙斯希望人類世界沒有戰爭、疾病、禍害等......,那他就把這些東西毀滅就好了,必關在一個盒子裡,又把這個盒子交給潘朵啦?這不是刻意誘人犯罪嗎?

故事的開始,西西莉雅和女兒們聊到了柏林圍牆倒塌,因而想起她曾經在現場買了一塊柏林圍牆的殘骸,為了找出這塊紀念品,她在閣樓上翻箱倒櫃,卻發現了丈夫在多年前寫下的一封「遺書」,限定的條件是在他死還才能拆封。這幾乎就成了完美潘朵拉的盒子。當你撿到了這樣一個盒子,你能忍得住不打開來看嗎?

作者更厲害的是,這並不是一個單線進行的故事。藉由三個女性各自面臨的問題:西西莉雅面對的是中年夫妻生活開始變得平淡(剛巧這時候又找到了丈夫秘密的一封信。);泰絲面對的是丈夫和他們一起創業的夥伴出軌了;瑞秋一直活在失去女兒的陰影中,而可愛的孫子又即將隨著媳婦到遙遠的紐約。三個看似不相關的人,卻有著讓他們聚在一起的一條線,隨著劇情慢慢的推展,讓讀者心情跟著起伏。

那封信的秘密異常的重大,但作者並沒吊讀者的胃口太久。約莫在全書的一半就解開了這個重大秘密。但知曉秘密才只是開端,知到了這樣重大的秘密後,該如何面對,才是更重要的課題!

 作者高明的筆觸,讓讀者會和書中主角一樣深陷同樣的情緒:我該如何做?我該考慮誰的利益?我該如何面對這個秘密?

而最終一擊,卻在全書結束後才來。

打開這本書,泡杯熱茶,開盞昏黃的燈。便能展開一段其妙的旅程,享受那驚心動魄的解密過程。


出版社在初版限量書中,給讀者一個選擇。它把那封信放在書盒中,於是讀者也面臨一個選擇,你想先看那封信,失去閱讀的樂趣?或是閱讀書,卻失去先獲知秘密的樂趣?

購書網址:丈夫的祕密(首批限量「祕密在眼前」開展式書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