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蜜月旅行311.jpg 

今天一早,預計搭車前往威尼斯,原本很興奮的心情,卻沒想到已一連串的意外事件展開今天的行程。

 蜜月旅行271.jpg

首先,行李打包好之後,為了怕麻煩,決定把大型行李先暫放在房間裡,等吃完早餐後再拿。卻沒想到住了三天都沒忘記拿過房卡,卻在最後一次出門把房卡忘在房間裡,用破英文向飯店服務人員說明後,他拿著萬用房卡幫我開門,卻遇到了他口中”It never happened before .”也就是萬用房卡開不了我的房門,服務生一直說著”It`s crazy key.”卻依然解決不了我的問題。折騰了好一陣子,最後服務生重新做了一張房卡,才解決這個問題!

 蜜月旅行284.jpg

這麼一耽擱,讓我們早餐也沒好好吃,就匆匆忙忙趕到火車站去。卻沒想到:火車居然誤點……,從誤點20分鐘,到最後誤點了整整一個小時……。早知道我們就不用這麼趕阿!

 蜜月旅行274.jpg

坐上歐洲之星,又遇到一個trouble,那就是有個婦人帶著小孩做在我們的位置上,拿票給她看之後,她卻拿出另外一張同樣座位的票出來,我心裡在納悶:不會歐洲也流行超賣這回事吧!仔細一看才知道,原來因為我們搭的這班車誤點了整整一個小時,剛好和另一班車的發車時間一樣,所以這位婦人走錯了月台搭錯車了!解釋一番後,她終於讓出位置。(後來,這位婦人被查票時還補了票,大概是因為坐錯車吧!)

 蜜月旅行277.jpg

總之,坐了四個多小時的火車之後,最後還是到達了水都-威尼斯,在火車接近威尼斯的時候,就已經看到越來越多的河道,最後經過了一片海,終於到達威尼斯,一出車站,即刻感受到「水都」的魅力,因為車站出口十公尺處,就是河道阿!

 蜜月旅行406.jpg

因為拖著行李實在不方便閒晃,於是我們先把行李拖到飯店去,飯店大廳在二樓,拿著大行李死命的拖到二樓大廳Check-in後,才出來一個服務生,想要幫我們拿行李,正想為了省小費告訴他不用了,這才發現這裡的電梯比羅馬的還小,塞兩個人之後完全沒空間可以放行哩,所以只好把兩件行李交給服務生,給了2歐元小費。(先生,想賺小費起碼也應該從一樓開始搬上來吧!)

 蜜月旅行279.jpg

威尼斯的飯店房間還是跟羅馬一樣的小,沒什麼好說的,倒是飯店距離火車站非常近,而且不需要經過任何的橋,這是非常方便的一點。在威尼斯經常看見有人拉著大行李箱(或嬰兒車)上橋下橋,光用看的就覺得非常的累!

 蜜月旅行278.jpg

稍微整理一下行李,又休息一下,已經是下午時分,於是決定延著火車站到飯店這一條頗為熱鬧的陸隨便晃晃就好。

 蜜月旅行282.jpg

說是隨便晃晃,卻也經過了許多地方,看了許多別致的場景,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教堂的鐘樓,這種鐘,我還真不曉得該怎麼看?是否真的有報時的功能呢?

 蜜月旅行299.jpg

一路晃蕩,居然也讓我們徒步走到了聖馬可廣場(這個我們原本計畫單獨一遊的行程),不過因為時間太晚,也無法入內參觀,卻是看到聖馬可廣場周邊的建築物在夕陽餘暉下閃耀出金黃色的光輝,煞是好看!

 蜜月旅行315.jpg

來到廣場旁另一個著名的景點-「嘆息橋」,原本有很深的詩意的嘆息橋(據說是因為連結監獄的道路,這是罪犯最後可以看到外界的一道橋,因此常有歎息聲出現而得名),如今卻因為全部被廣告給佔滿了,完全感受不到這種味道。

 蜜月旅行325.jpg

在夕陽餘暉中,搭上了在威尼斯最主要的交通工具-渡船往回家的路上出發,在這裡,我們做了浪費金錢的決定:那就是買了單程的船票。(往後幾天,我們又加買了36小時的船票,真是浪費)

 蜜月旅行334.jpg

在國外,搞不太清楚日期,不過照推算,今天應該是中秋節,可惜買不到月餅,也沒有文旦,只有感覺「外國的月亮真的比較圓」,而且比較大,所以留下一張月亮照片「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蜜月旅行330.jpg 

 

待續………………………………………………………………………

羅馬+威尼斯+梵蒂崗照片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