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完美情人


小說中的主角-漢娜並沒有在書中真正找到自己的完美情人,但我想信看完書的讀者,應該可以更清楚的定義自己心中的完美情人!

 


漢娜因為小時候的家庭暴力,在心中留下陰影,從此個性變得較為孤僻,對於愛情,也無法放開胸懷去追求,甚至單純的放開心胸接納別人可能愛她,對她來說都是一件困難的事。

 


她在大學聯誼的過程中裝睡,以避免可能被搭訕的尷尬;她和一個熱烈愛她的男人交往,卻說不出她愛他;她愛上了一個英俊的帥哥奧立佛,但奧立佛愛的卻不只是她;好不容易她鼓足了勇氣,真正勇敢的去追求一個已經在她心中佔據位置很久的男子亨利,並為了他從波士頓搬到芝加哥,卻發現他已經了有女朋友,但這一次她沒放棄,雖然辛苦,但她選擇當他的朋友,相信總有一天他們會是彼此完美的情人,後來亨利的確和他女朋友分手了,但卻和另外一個女人在一起,並且迅速的結婚了。

 


在漢娜和亨利相處的過程中,他們的確有過曖昧期,也就差了那麼一點,但也許因為漢娜太過於看中亨利是她完美的情人,以致於她想把幸福存下來,就像收藏一瓶香檳一樣,她把他看得太重要了,所以不想把它用光。有三、四次亨利想吻漢娜,但漢娜卻只在意著亨利會不會看見她的鼻毛,所以把頭撇向一邊,雙方的目光就沒有再交集了。可以說,漢娜從來沒有覺得準備就緒。

 


不過這些都是事後回想,事實上漢娜也理解了:「從來就不是由妳做了、或沒做那一件單一的事、說了或沒說哪一句話來決定一切的。你可能會說服自己是,但其實並不是。人生是一連串的事件組合而成,生命可能會因為某個重要決定而有轉折沒錯,但更重要的是我們人生中的每一刻,每件事累積而成的,這些小小的細節,才是我們真正的人生。


書末,漢娜告訴我們:她曾經一度以為亨利應該是第 一個也是最後一個讓她相信如果能讓亨利愛上她的話,那其他一切的事情就都不重要的人,但事實是,就算沒有墜入愛河,人生還是會繼續下去,每一次的成功或失敗,都帶給我們一些人生的體驗,只要繼續前進的腳步,生命的路上總會出現新鮮有趣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