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之雫(02)

雖然看神之雫是讓我寫下這篇文章的主因,但如果沒有以下發生過的這件事,我大概不會真正有想寫下來的衝動。

 

我在南部有一群很好的朋友,他們都是我的大學室友。說起我們這五人能當這麼久的朋友,實在也有點怪,因為我們其實只有大一的時候五個人住同一間寢室,大二大三的時候則是四個人在外租屋,到了大四的時候,就根本都鳥獸散了。而且,我們五個人個性都算怪異,有龜、有鳥、有怪、有懶……

 

不過總之,我們認識算來也有17年了,在這期間,只要我有到南部去,大家必然都會聚一聚,從以前單身一人,到現在每個人都有一家大小,這點倒是都沒改變。話說有一年,我專程南下高雄買醉,到目前為止我這輩子喝醉過兩次,這是其中一次。

 

我們五個人中,三個不菸不酒,我算是不主動,但來者不拒,而另一個則是有錢公子,雪茄、美酒、咖啡,樣樣都來,再加上他家在高雄市中心,交通方便,家裡寬敞,能容納我們胡鬧。也因此那次聚會我們就選在他家。

 

在他家先是品嘗了一管古巴雪茄,對於有人可以把雪茄研究的非常徹底,我也是非常佩服,基本上我不抽菸,對於菸的味道也沒特別研究,也很難理解菸癮是什麼東西,抽菸可以帶來什麼樂趣我也不懂,但我從不放棄嘗鮮的機會,特別是古巴雪茄這種名聞遐邇的東西,再加上是免費的這個重要誘因,我當然是來者不拒。話說回來,現在我偶爾還是會抽根雪茄,但我依舊搞不懂抽雪茄有什麼樂趣,有人問我為什麼要抽?說真的,純粹是享受一種氛圍而已。

 

總而言之,重點應該是紅酒才是。話說我同學拿出兩瓶紅酒,告訴我們其中一瓶是他的珍藏,因為這麼特殊的日子所以拿出來和我們分享,另外一瓶則是超商買的,湊合酒精濃度用的。為了讓我們體驗高級葡萄酒的特殊風味,他還分別各倒一杯給我們,還特別告訴我們,這兩杯的價格差距十倍以上,所以應該很容易辨認好壞。其實這就是傳說中的「盲飲」,不過對我們四個人來說是不是盲飲根本沒有意義,因為就算把酒標擺在我們眼前,我們也分辨不出酒莊好壞,年分好壞。

 

試喝結果,我們四個人一致同意超商買的那一杯比較好喝,於是氣得我同學把他的珍藏品再次珍藏起來,說是餵豬喝紅酒,糟蹋……。時至今日,我自己偶爾也會買瓶紅酒回家品嘗,但我一次也沒記得自己喝過哪些酒莊的酒?也沒印象有哪瓶紅酒帶給我多美好的體驗,當然,這純粹是因為我是一個嗅覺差、味覺差,記憶力也差的人。但這一切,並不會影響我想喝紅酒的心情,因為有時候我只需要一點酒精,有時候我只是想讓自己的心血管活絡,而有時候純粹只是享受喝紅酒的氛圍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