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pLogo.jpg

雖然開始寫作部落格,完全只是為了抒發自己的情緒,同時讓自己看完書、電影、戲劇......等等的感覺能夠以文字的方式保存下來,以彌補自己記憶力的不足,因此開始寫的時候,完全是抱著即使沒有任何一個人會來看也無所謂的心態。 

但即便如此,寫著寫著,還是會很高興知道自己部落格中的文章確實除了自己之外還有人在看,更何況,是這次經由金石堂網路書店徐小姐將這個部落格介紹在「出版情報」中,讓大家知道。 

心中確實是非常的高興,我想,這大概就是所謂的虛榮心吧!我畢竟還是一個再平凡也不過的普通人啊! 

以下是出版情報介紹網址及內容,歡迎參閱!

 

http://www.kingstone.com.tw/publish/PublishInfo.asp?Kind=3&Pub_Date=2009/02/02

 

「閒人做閒事!最常做的是騎著腳踏車、聽著MP3、在台北街頭閒晃;最喜歡的還是:聽著音樂、喝著熱茶、在昏暗的燈光下、躲在暖暖的被窩裡、看著好書;我想......我還是一個絕不給自己壓力、永不負責任、還是不想長大的小孩吧!這裡......有我的想法......有我的情感......有意外的驚喜;我不負責、不說明、不解釋;因為......這只是我自己的一個私密的空間......再不用大聲喧嘩、再不用解釋、也不需逃避。」scorpian自剖道。

2003年,因為失戀,scorpian開始在部落格上寫作。待情緒平復之後,進而轉換成記錄自己閱讀過的書籍、看過的電影、看過的表演......等等,且為了書寫的便利性,還曾大費周章將自己之前寫過的文章,在部落格中重新整理,並將部落格取名作蠍子的私人空」,原因其實很簡單,「因為我是天蠍座、而部落格是屬於我整理自己心情的私密地方。」

從踏出校門開始,雖然從事的工作和書籍一點關係都沒有,但scorpian卻始終保持著閱讀的好習慣。這或許跟他從小就喜歡看書有關,只要是有文字的書他都愛看,不太挑書,而且最常看的書類型就是小說,其中最喜歡的三本小說分別是《國境之南.太陽之西》(時報文化)、《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時報文化)、《偷書》(木馬文化),因為十分喜愛,所以可說百看不厭。

至於近日看過的惡搞研習營(小異)則挑戰了他的閱讀極限,作者藉著書中的人物訴說了非常多的故事,是很有意義的一本書;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時報文化)一書則帶有村上獨特的筆法及人生觀,非常值得一讀;另一本奔跑的記憶(麥田)清楚描寫了一個中年男子重新找回自我的過程,令人心有戚戚焉。

「就個性上來說,我是一個安靜內向的人,並不熱愛交際應酬;就生活態度來說,我認為工作只是為了養家活口,人生比較重要的是確保自己每天都能快樂。」所以他看書、看電影、在路上閒晃、喝咖啡、野外踏青、看棒球、玩貓......等,充實的度過每一天,並將它化作部落格裡的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