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愛你

因為我愛你Parce que j’taime

 

我讀-紀優.穆索-因為我愛你

 

這是紀優.穆索的第四本小說,是我讀他作品的第二本,上一本是然後呢…

然後呢… 救救我! 你會在嗎?
 

這本書要探討的主題可以說是:原諒,原諒的對象包括傷害自己的人,傷害自己親人的人,甚至原諒自己

 

面對傷害自己的人,我們直覺的本能反應應該是復仇,不可能是原諒。但復仇成功真的會比較好嗎?說真的,我從很久以前就不這麼認為。

 

面對傷害自己親人的人,我們多數也會希望能夠逞罰那個人吧,能坦然的原諒那個人的,幾希!這也是為什麼廢除死刑迄今沒有成效的重要心理因素吧!但......終生仇恨一個人,或者真的為自己的親人復仇成功了,真的比起原諒來得好嗎?

 

至於原諒自己,是一個更大的課題。當重大事件發生時,如書中提到的九一一事件,或台灣的九二一大地震,存活下來的人往往會經過一段否定自己的時期,悲傷於親人的離去,甚至懷疑為什麼不是自己死去……。原諒自己,是一個更嚴肅的課題!

 

作者很巧妙的透過三段故事,透過不同的角度,譜出一個關於原諒救贖的完美故事,頗值得用心體會!

 

3顆星.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