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彈貓老人歐魯歐拉內

彈貓老人歐魯歐拉內

 

本書的作者是以陰陽師系列爆紅的夢枕貘,對於暢銷作家(特別是小說家),我總是抱著興趣想要一窺他們的作品,以便了解其走紅的原因,但夢枕模的陰陽師系列我卻一直沒有開始拜讀,原因有一、實在還有太多書還沒看,沒能力再加一個作家;二、陰陽師系列是個長篇系列,開始看了後果不同凡響(簡言之,我這個人的怪僻是只要一開始看了,不管好不好看,都會想把整個系列看完)。總之,基於以上原因,我先買了這本夢枕模的短篇小說集,希望可以先了解一下夢枕模的筆法是否符合自己的胃口。


看完了這本書才知道,這是他的處女作品,已經是距今30年前的小說了。但即便創作時間久遠,讀起來卻一點也不會有格格不入的感覺,再次印證了好的小說是經得起歲月的考驗。


貫穿本書的主角人物是以「彈貓」為樂的老人-歐魯歐拉內。什麼叫彈貓呢?書說中說得很清楚:就是把貓當成樂器,運用手指在貓的不同部位滑動,藉此改變貓叫聲;此外,歐魯歐拉內還會餵貓喝酒,為的是讓貓發出更美妙的聲音。光是以上這段說明,就足以證明夢枕貘是個想像力充沛的人,也足以說明想像力充沛的人才能成為偉大的小說家。


而夢枕貘除了想像力充沛外,在每一篇故事中,更帶著洋溢的情感,本書譯者茂呂美耶在本書後記說:「這是夢枕貘的處女作,當時以國高中生為讀者對象,算是現在的「輕小說」。」如果真是這樣的話,想必30年前的國高中生水準高過現代許多,因為現在的許多輕小說,實在不堪入目。


看完了這篇小說,我自己確信花時間讀他的陰陽師系列應該不會讓我後悔,因為夢枕貘真是一個會說故事的小說家,只是這麼一來,自己想看的書越來越多,不知何年何日能看完。

 

購書網址:彈貓老人歐魯歐拉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