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惡魔前來吹笛

惡魔前來吹笛


薑還是老的辣,大師就是大師,經典永遠是經典!


我第一次看橫溝正史的小說,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了,那時候看的是『獄門島』,當時確實是覺得非常的好看,不過因為還在求學階段,也沒認真的去找他的其他作品來看,甚至,也根本不知道金田一耕助是日本的名偵探。


等到稍微有點空閒又開始看起這些閒書的時候,看了一堆所謂的日本新本格名家的作品,老實說,對日本本格派的小說真是失望到極點,也就沒那閒情逸致在翻閱橫溝正史這古老時代作家的其他作品!


不過今天因緣際會的看完了這本書,我還是得說,這才叫做真正的大師,其他所謂的新本格派,根本是只會耍嘴皮子的雕蟲小技。


就算是本格派,也絕對不是只有機關,不是只有解謎,而是要合理的推展劇情,每一個過程都要交代的讓讀者心悅誠服。
關於這一點,橫溝正史做的非常的成功。


這是一本非常適合打發休假時光的好作品!也堪稱日本推理經典作品!

自訂搜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