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雕刻家

女雕刻家 The Sculptress


我很喜歡米涅.渥特絲(Minette Walters)的作品,從看第一本的時候就喜歡了,所以陸陸續續的找了他其他的作品來看,依舊是每一本都很喜歡。

他的作品多半寫一些社會底層的事件,試圖在人們對這些人的刻板印象中,扭轉一些現象!

這本書的主角是一個過度肥胖,人緣不佳的女人。在故事的一開始,所有人(包含她自己)都認為他犯下了一件殺母、殺妹且殘忍分屍的兇狠謀殺案,故事開始的時候,她已經被判刑確定,而且在監獄中待過了六年的時間。

 


就好像莊子說過鄰居偷了斧頭的寓言故事一樣!

但是隨著故事主角一步一步的還原是發的經過,卻發現在案發前她其實在大家心目中的印象和案發後有很大的差距。簡單的說,當她自己承認了兇殺案是自己犯下的,大家很自然的會把好的印象除去,壞的印象加深,於是就有了:她原本就是這樣的人的既定印象出現!

 


米涅的作品除了敘事的手法高明外,一貫關心社會底層(或者說被既有標籤定型的人)的故事令人佩服外,他的作品更充滿了不確定性。就好像這一本書的最後,當我們都以為這個案子被翻案成功了,但是仍然有『真相的範疇極小而明確,然而錯誤則是無邊無際。』留給讀者自己去想像~

自訂搜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