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達文西密碼

 

達文西密碼 The Da Vinci Code

 

    其實很早以前就看完了這本小說,但一直偷懶沒寫下來,現在想寫,但也忘得差不多了......。

    我還記得看完這本書的時候,我的MSN暱稱是『達文西密碼...不推薦不可...教徒除外』。是的,這是一本跟宗教有關的推理(解謎)小說;在這本書的佈局之中,有許多論點是跟聖經的觀點不一樣的,對於奉聖經為唯一歸臬的教徒來說,可能會有點刺耳吧!

    不過我喜歡一句話(忘了是在哪裡聽到的)『聖經,並不是從天堂傳真下來的』。既然聖經不是從天堂傳真下來的,那麼就表示聖經是由『人』所編修的,既然是由人所編修的,那麼又有誰能確認它真的是上帝的旨意呢?真的沒有被人給竄改呢?

    ********************

    故事的主角是哈佛大學的宗教符號學教授羅柏‧蘭登,他到法國演講的時候,原本與他有約的羅浮宮館長卻突然遭人殺害,而館長更以怪異的姿態「擺飾」自己的身體......開始了解謎的序幕!

    一開始,就像一本單純的解謎小說,作者擺設了一道又一道的謎題,然後又借著主角的手破解了一道又一道的謎題。但隨著劇情的推展,交錯在劇情中出沒的人們,讓這本書引導到另外一個更深沈的境界。直指天主教的中心、遠達達文西的年代,只為了保有一個2000年的秘密。

    至於這個秘密是什麼呢?
    教徒可能會覺得褻瀆了聖經,但我卻只覺得花了這麼大的佈局,保護了2000年的秘密,怎麼這麼微不足道阿!!

    話雖這麼說,並不表示我覺得你看完之後,會覺得白花了時間。

    並不會!

    也許每個人對這本書的評價不同,但至少我在看完之後,立刻買了跟羅浮宮、達文西相關的書籍,準備好好研究一番,一本書可以讓讀者沈迷至此,絕對是成功的。
自訂搜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