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一開始讀「獨行殺手」,便可以清楚的感受到,北歐犯罪小說獨特的風格,緊密卻疏離的人際關係、公私分明的人際網絡、冷冰冰的文字描述、艱澀隱晦的追查線索;一點一滴片段的影像,慢慢匯聚而成,才能德建全書龐大的架構。見樹不見林不但是書中警探面臨的現狀,也讓讀者完全體驗他們的無力感。

一個即將進入小學就讀的小女生,被殺害後又被精心打扮的布置,隨即,第二具同樣的小女生屍體又被發現,旋即震驚全國。但兩起個案均有其怪異處,卻沒人能理解,辦案陷入膠著的同時,第三、第四具小女孩的遺體也被發現。辦案人員此時才驚覺,兇手看似再和他們玩遊戲,而且從2年前就開始布局,第五個被害人,挑明了是辦案人員的外孫女。兇手的目的是什麼?兇手希望有人能及時制止他嗎?優秀的警探們,該如何趕上兇手的步伐,阻止另一起殺戮案件?

這本書劇情緊湊,書中每個人物出場都是必要的,沒有拖泥帶水虛充版面的情形,每個人物說的每一字、每一句,都有其深刻意涵,只是在看得當下,平凡的我們無法得知,等到陷入情節越來越深,才會驚覺,蛛絲馬跡早已出現過。《獨行殺手》採用多線交錯的敘事手法,每個章節都很短,但恰恰讓每個登場人物在他的章節裡面當主角,在全書中,每個人物或許只是個小螺絲釘,但沒有任何一個螺絲釘是多餘的。

但,我真的有點痛恨這個試讀活動了,世界上最悲慘的閱讀經驗,莫過於看了推理小說,卻無法得知最後一個章節,真正的兇手是誰?我深深地陷入這本書的情境,不斷推敲可能的結果,卻無法在試讀本中獲得解答!!!這個答案,還得困擾我多久?

 

【作品介紹】
+++++++++++++++++++++++++++++++++++++++++++++++++
★ 一出版即登上挪威、德國、西班牙、瑞典和荷蘭的暢銷書榜冠軍
★ 榮獲年度瑞典全國書商獎(Norwegian Booksellers’ Award)
★ 英國版由全球唯一操刀丹布朗所有作品的編輯買下
★ 英國上市兩週旋風暢銷2萬本,高踞排行榜前3名
★ 入選英國最具影響力的「理察與茱蒂」讀書俱樂部
★ 《出版人週刊》、《圖書館期刊》、權威書評網站Booklist等媒體一致讚嘆
★ 美、英、德、法、義、日等22國版權售出
★ 瑞典媒體大力推薦為繼史迪格•拉森《龍紋身的女孩》、尤•奈斯博《獵頭遊戲》後最亮眼的後起之秀!
+++++++++++++++++++++++++++++++++++++++++++++++++

瓢蟲,瓢蟲,快點飛回家,
你家失火,
孩子們都不見了。

死亡並不危險,無法獨活才是恐懼……

故事從挪威鄉間揭開序幕,一名六歲小女孩的屍首被吊在樹上,身穿洋娃娃的衣服,懸空擺盪,背後揹著書包,脖子上掛了字條,上面寫著「我要一個人去旅行」……
為了偵破這起詭異駭人的懸案,奧斯陸警察總局破案率第一的資深警探霍格.孟奇重出江湖,並召回他最厲害的幹員米雅.庫格。因沒能及時阻止雙胞胎妹妹用藥過量驟逝,原本計劃於生日當天自殺的米雅,被這樁奇案所吸引,決定參與調查。
米雅立即發現小女孩的指甲上被刻了數字1,懷疑這只是連續犯案的開端。果不其然,警方陸續發現幾個同樣穿著洋娃娃裝的小女孩屍體,每個都是六歲,犯罪現場和手法相似。
同時,就在其中一名小女孩死亡的森林深處,有個宗教狂熱份子在此建立起與世隔絕的基地。米雅發現,這個神秘宗教團體似乎與霍格母親現正居住的養老院有所關聯,不少住在那裡的老人,竟都不約而同地更改遺囑,將畢生積蓄全部捐給這個組織。
正當他們覺察一切並非巧合時,身邊的人開始牽涉其中,緊追在身後的,除了凶手,還有不可告人的過往……

《獨行殺手》從一開始便牢牢吸引讀者目光,情節錯綜複雜,十足懸疑,展現了高超的說故事功力。北歐冷冽的森林,與哀婉殘虐的故事相互輝映,讓人讀來不寒而慄。

 

【作者介紹】

山繆‧畢約克|Samuel Bjork

山繆.畢約克是一位挪威純文學作家、劇作家的筆名,原本擔心寫通俗小說會被文壇給嘲笑,於是化名投稿,不料一夕爆紅,其真實身分也因此曝光。
精彩的出道作品《獨行殺手》一推出,即在法蘭克福書展大為轟動,一舉賣出22國版權,德文版甫上市即登上《明鏡》暢銷榜及冠軍寶座。
目前住在挪威的第三大城市特隆赫姆,持續寫作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