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赤道曙光The Informationist

 

蠍子讀-赤道曙光

 

我一直覺得非洲是個非常神秘有趣的地方。目前大致上的共識,非洲是現代人類共同的發源地,而埃及更早在幾千年前就已經發展出高度的文明(雖然埃及建立的文明傳統上被認為和非洲原住民沒有關係),但非洲的原住民族並沒發展出高度文明,彷彿在這數千年人類文明發展史中缺席了,至今非洲許多國家仍然停留在部落型態,就如作者在書中所說,時間在非洲似乎失去了作用,一切都是如此緩慢,炎熱的天氣彷彿奪走了一切,難怪許多非洲原住民族的休閒活動是發呆。

 

但如果非洲也就這麼一直維持著原始部落的型態也就罷了,偏偏在大航海時代之後,非洲被入侵了,一開始是許多人被綁架,成為輸出到世界各地的奴隸,接著他們發現歐洲有更多礦藏資源,於是大舉入侵非洲,等到二次大戰後獨立風潮四起,這些財團引進的勢力以及現代化的武器,成為了非洲獨立國家之間殺戮的最佳利器。原本原始部落互相討伐累積的仇恨,因為現代化武器而有更大規謀的仇殺。現代化(或文明化)似乎並沒為非洲帶來太多的好處。

 

這本赤道曙光描寫的主要場景,就在這黑暗大陸的心臟。

 

透過「麥可」追尋石油富豪的千金,讓讀者跟著他的腳步深入了黑暗大陸真實的那一面。單純的尋人之旅,在這文明與野蠻雜陳並存的黑暗大陸,卻顯得危機四伏。而麥可俐落的身手以及敏銳的頭腦,讓觀看這趟冒險的旅程的讀者們,都可以充分享受。

 

更重要的是,麥可雖然像是無敵的神力女超人,一路過關斬將解決一切的問題,但他還是有感情用事的那一面,情感凌駕理智之上,讓讀者更能感同身受。喜歡龍紋身的女孩系-莎蘭德的讀者,一定不會想錯過這個精采系列的第一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